勒紧裤带?雅虎将宣布新一轮大规模减支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2 09:21:53

勒紧裤带?雅虎将宣布新一轮大规模减支计划
 
据透露,该计划将包括关闭几个业务部门以及裁撤至多15%的员工,其目的或是为了帮助CEO梅耶尔赢得与投资者谈判的时间。

中国日报网2月2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2日报道,雅虎首席执行长梅耶尔(Marissa Mayer)将于周二公布大举削减成本的计划。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雅虎公布第四财季业绩后,梅耶尔料将与首席财务长Ken Goldman一起出现在视频上,披露一项旨在削减这家互联网公司成本的计划。该计划将包括关闭几个业务部门以及裁撤至多15%的员工。

缩小雅虎规模、增加盈利的举措可能会帮助梅耶尔获得与投资者谈判的时间,同时在雅虎与Starboard Value LP.可能展开的代理权之争中为梅耶尔赢得更多的支持。这家维权对冲基金已呼吁雅虎更换管理层并出售业务,否则将在3月26日截止日期前提名新一批董事会成员。

梅耶尔曾在去年10月份表示,准备缩小该公司的核心业务范围,但未公布更多细节。自那以后,该公司搁置了剥离所持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BABA)股份的计划,同时并未寻求出售业务,这令投资者感到惊慌。

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潜在买家已表示了兴趣,但雅虎董事会到目前为止推迟了任何认真的谈判。

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已公开表示有兴趣收购雅虎。这家无线运营商可能会寻求将雅虎的线上广告和媒体资产与AOL Inc.的相关资产合并。Verizon去年以44亿美元收购了AOL。

如果没有别的办法,新一轮减支举措或许会让雅虎对潜在买主来说变得更有吸引力。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