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德维建成国内第二座气膜粮仓

来源:博德维
2016-02-03 08:00:00

深圳2016年2月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深圳市博德维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深粮集团打造的东莞气膜粮仓顺利落成,成为继招商港务气膜粮仓之后国内第二座气膜式的粮食储备仓库。该气膜粮仓长115米,宽50米,高21.5米,总面积为5750平方米,一次性最大存储量为约2万吨粮食。

气膜技术在国内的快速发展为粮食仓储领域带来了新型的仓储技术。传统粮食仓储存在较高的建造和维护成本,而气膜粮仓建造快速、成本低、免维护、绿色环保,是能够取代传统钢结构粮仓的新型粮仓。

气膜粮仓在建造时间成本上远远低于传统粮仓,气膜粮仓不用大兴土木,所有设备均在工厂内加工完成,土建基础工作完成之后,现场安装只需十天左右。

气膜粮仓内无梁无柱,空间利用率达100%,并且可实现内部无障碍运输及装卸作业。

气膜粮仓是免维护的建筑,气膜膜材具有极好的自洁性能,可数十年保持外部整洁美观,并且气膜建筑部使用钢、铁等建材,无需担心生锈防护,后期运营中,大大节省维护成本。

气膜建筑作为智能型建筑,配置有远程智能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对气膜粮仓内部运行状态进行直观显示和监测管理。业主只需要在客户端登陆远程控制系统,便可随时随地掌握粮仓内部温度、湿度、风压等指标数据,并针对实际情况进行精确调控,达到合理控制能耗的目的。

在安全方面,远程智能控制系统同样能提供安心保障,全自动报警装置能对粮仓内突发状况自动报警,有效监测和管理车辆货运、人员的进出情况。

深圳博德维于2015年为深圳招商港务建设国内第一座气膜式粮仓,开创国内气膜结构粮仓之先河,并引发了业界高度关注。深粮东莞气膜粮仓是深粮集团在东莞投资建设的大型粮食物流节点项目之一。深粮粮食物流节点项目将打造为华南地区粮食物流中心,成为中国粮食进出口窗口和价格发布中心。两个气膜粮仓相继建成,表明国内粮食仓储理念正在向更低成本、更节能、更环保的方向发生变化,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是今后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