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祝贺默沙东丙肝新药ZEPATIER(TM)获美国FDA批准上市

来源: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
2016-02-03 08:00:00

上海2016年2月3日电 /美通社/ -- 默沙东公司近日宣布其丙肝新药ZEPATIER (elbasvir/grazoprevir)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上市,用于基因1、4型慢性丙肝病毒感染成人患者的治疗。作为药明康德的长期合作伙伴,药明康德对默沙东这一重大创新药物的顺利上市表示祝贺。

ZEPATIER (elbasvir / grazoprevir)是一款口服丙肝药物组合,其中elbasvir是一种NS5A复制复合体抑制剂,grazoprevir是一种NS3/4A蛋白酶抑制剂,它们可以有效抑制丙肝病毒的复制以及存活,药明康德开放式研发平台参与了默沙东elbasvir的研发。

“我们对默沙东取得这一重大里程碑表示祝贺,”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博士表示,“默沙东是药明康德的长期合作伙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帮助推动这款丙肝创新药的研发,为广大丙肝病患带来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