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或成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3 10:00:45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2日报道,谷歌(Google)的控股公司Alphabet集团有望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此前,有爆料称该集团去年向无人驾驶汽车之类的“天马行空”(moonshot)项目投入了36亿美元资金。

去年最后几个月移动广告业务的大幅增长、以及对Alphabet集团种种偏门投资全部开支的第一次披露,令华尔街最近对该集团股票的狂热延续下去。该集团的偏门投资,旨在巩固它在高科技领域的长期领导地位。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或成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金融时报》表示,周一在盘后交易中,Alphabet的股价攀升逾6%,令其市值达到5500亿美元左右,超过了苹果(Apple)的5400亿美元。在扣除两家企业的净现金之后,以企业价值衡量该集团其实已经超过了苹果——尽管市值依然是一个受到更广泛关注的标准。

高科技领导地位的易主,标志着智能手机世界的新里程碑。对新手机的购买不断放缓,而通过向新兴大众移动市场出售广告和服务而获利的企业财富急剧攀升,智能手机世界正不断趋于成熟。目前,苹果正面临其iPhone销量的首次下滑,而谷歌和Facebook则得以获得丰厚盈利。上周,Facebook也曾报出,其移动广告业务的迅猛增长超过了预期。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或成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来自Alphabet集团所谓“其他投资”的36亿美元亏损,处于多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范围的中间,而这部分投资的营收只有4.48亿美元。不过,它比一年前的19亿美元大大好转。首席财务官(CFO)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考虑到许多业务处于早期状态,这一数字可能会有很大的波动性。

长期以来,投资者一直在担心谷歌在核心互联网业务之外的新项目上的开支失控的风险——尽管谷歌曾承诺会另行披露相关数据,而去年谷歌宣布的首次股票回购也平复了相关的担忧。

在扣除其偏门投资的成本之后,Alphabet显示其核心互联网业务的利润率有所提高,令华尔街最近对搜索业务前景的信心进一步恢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