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 SERVICES 发布2016中国区薪酬指南

来源:Kelly Services
2016-02-03 11:08:00

上海2016年2月3日电 /美通社/ --2016年2月3日,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提供商Kelly Services正式发布Kelly Services2016年中国区薪酬指南》

该薪酬指南为中国大陆多个行业的薪酬趋势、职位和就业前景提供全面参考。薪酬范围的数据基于雇主与雇员之间的实际薪资往来而得出。

中国大陆主要行业调查结果:

汽车-绿色节能是关键词,以汽车制造商为主导的传统汽车智能化和车联网是主要发展方向。

航空航天- 飞机租赁行业的招聘需求增长抢眼,环比增长50%。

银行、金融与大宗商品-市场信心集中在私募/风投、互联网金融、供应链融资、私人银行、资产管理公司,相关岗位热点包括风险控制、产品设计/销售、融资、投资等。

化工-市场整体因为成本压力导致招聘岗位增幅较小,但是研发、供应链、业务开发及销售管理类人才需求持续走高。

消费品- 快速消费品市场处在缓慢修复期,岗位需求热点主要集中在销售与市场营销类。

医疗保健与生命科学-医疗保健与生命科学行业依然有大量并购,战略计划、政府事务、监管事务及研发职能在市场上有持续用人需求。

酒店-招聘市场非常活跃,人才需求主要涵盖销售与市场营销、食品与饮料、总经理等酒店高级管理。

人力资源-具有内部整合经验乃至相关合并收购经验的各级人力资源业务伙伴(HRBP)倍受青睐,此外,许多公司非常注重人才的保留和内部人才的培养提升。

工业与制造业-随着工业2.0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确定,工业设备制造、环保领域、新能源、航空航天等发展迅速,高端人才炙手可热。

电信、媒体及技术-O2O业务正成为焦点。此外,与可穿戴、便携式或虚拟现实设备相关的研发、用户体验或项目管理类人才是TMT领域的用人需求又一增长点。

关于Kelly Services

Kelly Services (纳斯达克: KELYA, KELYB) 创立于1946年,总部设于美国密歇根州,创始人William Russell Kelly先生被视为现代人力资源行业标准的创立者和先驱者。Kelly Services名列美国《财富》杂志500强,是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为企业提供全面专业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招聘、外包和咨询服务。

我们的价值存在于对人才的投资上,客户遍布全球,每年为超过550,000名从业人员提供工作机会。自2007年起开始在大中华区的业务,现已有6家分支机构为众多在华企业提供针对中高级专业人才的招聘及外包服务、供应商管理、薪酬福利外包及劳务派遣。Kelly Services的招聘业务涵盖汽车、生命科学、化工、消费品、工业制造、银行与金融、电信与信息技术、酒店、人力资源等诸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