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危机两年内将耗费德国500亿欧元

2016-02-03 11:35:46
分享

难民危机两年内将耗费德国500亿欧元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图片来源:网络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到2017年底,避难者预计将花掉德国约500亿欧元。

科隆经济研究所(the Cologne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的研究发现,德国在2016年将在住宿、福利和社会融合方面花费220亿,而在2017年的费用将达到276亿。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在2月1日警告称,面对要求减少德国接受移民人数的要求,默克尔总理身上的压力越来越大,而且选民更多地质疑德国解决难民危机的能力。

难民危机两年内将耗费德国500亿欧元
警方在科隆主要火车站附近逮捕一些男子。图片来源:网络

朔伊布勒是默克尔内阁的高级官员,了是她所在的中右翼阵营中有一位有名望的资深政客。他的言论表明,对于六周后就要在三个联邦周举行的区域选举,执政联盟的担忧越来越大。

2015年,有超过100万的移民涌入德国,有些地区甚至抱怨他们被淹没了。而在科隆出现北非及阿拉伯男子攻击妇女后,对犯罪行为的担忧也在不断增多。

难民危机两年内将耗费德国500亿欧元
 右翼示威者抵达科隆主站外广场。图片来源:网络

在德国西部城市杜塞尔多夫的一个讨论会上,朔伊布勒提到,难民危机对默克尔造成的压力比八个月前大多了,这是很“明显”的。

“越来越多的人对于国家机构有能力控制局势的看法有越来越多的质疑,”他警告道,并认为这种怀疑的态度可能会动摇政治格局,而新的政党将可能进入更多的地方议会。

对于3月13日在德国西部巴登符腾堡州和莱茵兰-普法尔茨州以及在东部的萨克森-安哈特州的选举,“我期待一个更多样化(党的模式)。”朔依布勒说道。

难民危机两年内将耗费德国500亿欧元

 警察在科隆的主要火车站和天主教堂前的区域巡视。图片来源 :法新社

默克尔承诺将“大幅减少”今年来德移民数量,但拒绝提出上限,并表示不可能以关闭德国边境的方式来强制限制移民入境。

相反,她此前试图说服欧洲盟友采用难民配额方式,推动在欧洲外部边界建立收容所,并主导了一项欧盟的活动,说服土耳其阻止难民的涌入。

不过,进展一直缓慢,而欧盟官员曾警告称,在无国界旅游的欧洲申根体系——同时也是欧洲的一体化的基石——崩溃之前就一项共同行动达成一致并加以实施的时间不多了。

 

(编译:邓卓欣 编辑:王旭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