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发布全球跨境贸易报告:2015年是海淘之年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03 14:12:09

中国日报2月2日电(记者 陈颖群)PayPal与市场研究公司Ipsos共同发布的第二届全球跨境贸易报告显示,2015年,超过三分之一的中国网购消费者有海淘经历,其中41%的海淘支出是在移动端完成的。

报告显示,2015年是跨境网购的重要一年,有35%的中国网购消费者以海淘方式购物,而2014年这一比例为26%。同时,中国海淘消费者对移动设备的应用程度也在全球名列前茅,约有41%的跨境网购支出是在移动端完成的。

报告显示,中国海淘消费者之所以选择在海外网站购物,最主要的两个因素是安全的支付方式和商品的正品保障;其他重要因素还包括提供中文服务和有利的买家保障政策。

与去年的调查结果相似的是,美国网站依旧最受中国海淘消费者的欢迎,而日本和韩国网站则分别位列第二位及第三位。参与调查的中国消费者表示,选择这些国家的网站进行购物的主要原因是,能够发现更多价格优惠的高质量正品和未在国内销售的新奇产品。

中国海淘消费频率在去年整体呈增长趋势。2015年,约有22%的中国海淘消费者在美国网站购物,2014年该比例为14%。与2014年相比,中国消费者在日本和韩国网站的购买率,也各增长了至少10%。

当被问及如何选择海淘网站时,熟悉度和优惠信息成为影响中国海淘消费者的两大主要因素。大多数参与调查的海淘消费者会选择直接去他们曾经使用过或熟悉网址的网站购物,分别占比47%和45%;而43%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会在例如“黑色星期五”或“光棍节”等购物季获得促销信息后,搜寻相关的海外网站。

报告显示,尽管跨境网购规模在不断增长,但中国海淘消费者依旧在购买海外商品或结账时面临阻碍。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中国海淘消费者表示,在购买海外商品时最担心的问题是假冒商品、繁琐的退货流程以及遇到问题时不能得到充分帮助。

费用和配送问题对中国海淘消费者也同样重要。报告显示,高额的运输费用和漫长的配送时间是导致他们放弃购买的两大主要原因。其他影响因素还包括模糊的关税、消费税或海关费用,以及退货所可能产生的高额费用。

(编辑:田阿萌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