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新德里专题研讨会讨论俄印合作前景

来源:Roscongress基金会
2016-02-03 14:22:00

新德里2016年2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月30日,两场关于俄印双边关系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t. 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简称 SPIEF)专题研讨会 -- “Fulfilling the Indian-Russian economic promise”(实现印俄经济承诺)和“BRICS growth agenda: investment hot spots in Russia”(金砖国家发展议程:投资俄罗斯热点区域)在新德里召开。这是 SPIEF 会议首次在The Global Business Summit(全球商务峰会)举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 (Narendra Modi) 亲自接见了俄罗斯代表团的成员。而该代表团成员包括莫尔多瓦共和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 Vladimir Mazov,以及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经济发展部长 Sergey Novikov。

这两场专题研讨会由 Roscongress基金会 (Roscongress Foundation) 和《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 媒体集团组织。第一场专题研讨会题为“实现印俄经济承诺”,主要关注的问题涉及发展和扩大印度与俄罗斯两国的经济联系,以及能源、医疗保健、IT 和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参加研讨会讨论的人士包括俄罗斯战略倡议署(Agency for Strategic Initiatives,ASI)董事 Marina Korotaeva、俄罗斯系统金融股份公司 (AFK Sistema) 副总裁 Andrey Terebenin、太阳集团 (SUN Group) 副总裁 Shiv Vikram Khemka、Tata Power Delhi Distribution Limited 首席执行官 Praveer Sinha、浪潮集团下属印度公司副总裁 Verinder Aggarwal和新德里社会科学研究所 (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s) 主席 George Matthew。主持讨论的则是 Frontier Funds 创始人和总编 Gavin Serkin。

新德里社会科学研究所主席 George Matthew表示:“我们的合作已经在医疗保健、教育和医药方面取得了进展。大学之间的联系也应该建立起来:印度必须拥有更多俄罗斯研究中心。”

第二场专题研讨会题为“金砖国家发展议程:投资俄罗斯热点区域”,由俄罗斯战略倡议署协同组织,主要介绍了莫尔多瓦共和国和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科斯特罗马和奔萨地区以及俄罗斯远东地区的众多开发项目。

俄罗斯联邦总统顾问、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组委会执行秘书安东-科比亚科夫 (Anton Kobyakov) 在评论研讨会成果的时候表示,SPIEF 会议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务实风格举行。安东-科比亚科夫说:“本次活动肯定具有建设性。参与者们讨论了我们两个国家的双边合作前景,以及扩展我们两国经济联系的务实计划。我们还特别谈到了有关举办即将到来的第20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问题。一些有用的建议被提了出来,包括那些与准备论坛项目有关的建议。”

在举行新德里专题研讨会之后,印度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Indian Industry,CII)、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和俄罗斯东方经济论坛(Eastern Economic Forum,由 Roscongress基金会代表)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 (Memorandum of Cooperation)。SPIEF 和 CII 自2012年以来就一直进行合作。此次签署合作文件是为了在推广和组织大型跨国会议与展览方面进行更多互惠互利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