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宣布斥资逾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先正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3 14:51:26

中国化工宣布斥资逾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先正达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记者 田阿萌)2月3日,据中国化工集团官网最新消息,中国化工集团宣布以每股465美元的现金收购先正达,收购金额超过430亿美元。先正达现在的管理团队将继续经营公司,公司总部仍在瑞士。这是中国企业最大的收购案。

中国化工官网刊文称,中国化工和先正达达成收购协议,先正达董事会全体一致推荐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100%股权的要约,要约价格为每股465美元现金。要约还允许交易交割时支付的每股5瑞郎特别分红,取决于先正达股东批准。先正达已发行股本金的总价值为430亿美元。本次收购取决于有关国家的反垄断审查和批准。

先正达是全球农化行业的领头羊及全球种子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一直致力于通过其商业产品及服务、“绿色增长计划”和先正达可持续农业基金,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在全球生产链日益关联的背景下提高粮食安全。中国化工承诺支持先正达继续实现上述目标。

同时,中国化工表示,将加快先正达战略的实施,为先正达下一阶段的增长打开新市场和新机遇,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对公司进行重新上市。

中国化工董事长任建新表示:“我们很高兴通过‘友好和合作’的原则带来了今日所宣布的协议。我们将与先正达管理层和员工共同努力,保持公司在全球农业科技领域最领先的竞争优势。”他还补充:“我们的愿景不仅局限于双方利益,还将保障全球农民和消费者利益最大化。我们期待Michel Demaré继续留在董事会担任副董事长和独立董事负责人,我们期待与John Ramsay和管理层以及先正达员工合作,共同为全球市场持续的增长和粮食需求提供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

先正达董事长Michel Demaré表示:“通过该要约,中国化工承认先正达业务的质量与潜力,这包括行业领先的研发、制造能力以及我们全球员工的高素质。这项交易把对运营的中断和执行的风险降到了最低水平;专注全球特别是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的增长,并有助于对创新进行长期投资,这对全球粮食安全至关重要。先正达仍将是先正达,并继续保留在瑞士的总部,充分体现瑞士作为企业地的吸引力。”

先正达首席执行官John Ramsay表示:“先正达是全球农化行业的领头企业;并在过去十年大幅度扩大了其在全球市场的份额。这项交易将帮助我们维持并扩展市场地位,同时大幅度提高我们种子业务的潜力。交易将最有效地确保我们继续为种植者提供不同选项,以及正在进行不同科技和作物平台的研发投资。我们对成本和资本效益的承诺不变。”

中国化工官网称,汇丰银行、中信银行(国际)担任本次交易的财务顾问,美国盛信律师事务所和瑞士衡博律师事务所担任本次交易的法律顾问。

此前,《华尔街日报》曾刊文称,如果交易达成,这将成为目前为止中资公司规模最大的海外收购交易。在这之前,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是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013年以182亿美元收购加拿大石油生产商Nexen。

(编辑: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