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赢家保本逆势领涨

2016-02-04 15:18:30

2016年1月27日,上证指数最低2638点,创下自2015年6月巨震以来新"底",虽然最后收盘于2736点,但是仔细算来,距离元旦开市仅18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已经跌去22.71%,实在令人心惊。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覆巢之下仍有安卵。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1月25日,东方赢家保本混合2016年以来总回报0.39%,同类排名1/109。

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相比上证指数9.41%的涨幅,保本基金取得了19%的较高收益率。进入2016年,随着市场继续大幅震荡,投资者避险情绪加重,攻守兼备的保本基金更加"受宠"。以东方赢家保本为例,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仓位运作十分稳健。

此外,多人制的基金经理配置,也为东方赢家保本基金提供的了股债双保险。据同花顺iFinD统计,固定收益方面,东方基金赢家保本基金经理李仆参与管理的东方双债添利债券A/C,2015年总回报分别为18.32%、17.80%,同类排名49/240、55/240。而权益类方面,王然管理的东方新兴成长混合,2015年总回报47.67%,同类排名285/666。

对于2016年一季度债券市场,东方基金赢家保本基金经理认为,供需两旺的背景下收益率有望再下一城,国债、地方债净增量将大幅提升,银行理财、保险的再配置压力较大。考虑到国内外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强、债券收益率已处低位,机构心态可能较谨慎,预计债市难改震荡性格局,将重点关注利率债的波段交易价值,利率较高的地方债、高等级信用债、优质ABS等类固收产品也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展望未来,东方基金赢家保本基金经理指出,能够顺应经济时代背景、最具扩张性的行业是关注重点这一核心原则没有改变。通过中观维度的行业比较,泛消费、环保、泛娱乐、人工智能仍是组合的核心。操作上,将继续坚持绝对收益策略,在控制股票仓位的同时,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2015年12月2日至4日的打新中,东方赢家保本分别中签润欣科技、中坚科技和三夫户外。

当下,保本基金发行火爆,规模不断攀升。据证监会公开信息显示,东方基金旗下也有一只新保本基金在审待发。因此,基于保本基金仅在募集期认购才能享受保本条款的"个性",投资者对于心仪的保本基金的发行时间应格外关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