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alk无忧英语进军互联网企业未来“独角兽”阵营

来源:51Talk无忧英语
2016-02-04 16:44:00

北京2016年2月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51Talk无忧英语入选2015年创业邦“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成为在线教育领域备受瞩目的未来“独角兽”。

作为中国最具规模的早中期创业企业评选之一,“创业邦100”评选依据的两个最重要指数是高成长和高估值,致力于寻找“独角兽”公司。京东、小米、滴滴、迅雷、知乎等现今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独角兽”的互联网领军企业,都曾经出现在这份榜单里。

最初给出“独角兽”定义的是美国著名的Cowboy Venture投资人Aileen Lee,他在2013年将罕见的私募和公开市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定义为“独角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变迁,除了估值超过十亿美元这个门槛,人们对“独角兽”公司还有着另一种解读:在刚出现时人们会觉得难以置信,但是它终将会改变世界的生活方式。正如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在颁奖致辞中给出的解释:“‘独角兽’公司不仅拥有颠覆市场的创新力量,还拥有塑造未来的无限潜力。关注他们就是关注未来。”

作为在线教育行业发展迅速备受瞩目的明星企业,51Talk无忧英语2011年成立至今,用一根网线连接了千千万万全球优质外教和中国“哑巴英语”学习者,发展短短4年时间,已拥有超过260万的注册用户,其“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企业愿景也深受业内顶级投资机构和投资人的青睐。2011年起至今,51Talk先后获得徐小平真格基金、美国顶级风投机构DCM、雷军旗下顺为基金、红杉资本中国超过5亿人民币的投资。得益于在线教育的蓬勃发展,现如今英语学习者不需要再奔波于家庭和线下培训机构之间,免去了舟车劳顿之苦,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专业外教1对1的英语教学服务。从5、6岁的孩子,到70多岁的老人,51Talk正不断改变着几百万中国人的英语学习方式。51Talk学员Adam是名退休港资企业总工程师,今年73岁。这位子女都定居在美国的独居老人的生活因为51Talk的出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刚开始注册51Talk时,Adam因找不到1940到1950的年龄选项,多次打电话给51Talk客服,这也让51Talk的创始人黄佳佳记忆深刻,并亲自督促产品部门添加了这个年龄选项。

很难想象,一名古稀之年的老人每天都在51Talk平台上坚持上3节外教1对1英语课。“我上学时一直都是硬性学习俄语,一直没有机会系统学习英语,这是我最大的一个内心缺憾。虽然我们老年人记忆力不强,但是模仿能力还是有的,而且我们有的是时间,可以不停的重复。51Talk每节课最长25分钟,像这样每天学一点,对我最合适。我现在每天上三课时,一共一个半小时,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再各花半小时,每天大概有不到3个小时在跟着外教1对1学习英语。如果没有51Talk的出现,我一个人的生活不会这样充实。”

在51Talk创始人及CEO黄佳佳的记忆之中,这样的案例可不止一个。曾有一名毫无英语基础的80后农村建筑工人从网上了解并报名51Talk后,坐了2个多小时公交加地铁,从北京东五环外的工地,横跨北京城,来到位于西北五环的51Talk无忧英语公司总部,只为看看这个能助他实现梦想的地方。他激动地告诉黄佳佳:“我希望未来能使用英语流利地和人们对话,有一天可以离开工地,换一份工作。”

来自江西省的小学员Vic也是51Talk的受益者。这个8岁的孩子在51Talk上课短短2年时间,已经从开始时的Level4提升到Level11,连接2年获得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江西赛区的第一名,目前已经开始在51Talk学习很多成年人都望而却步的雅思6.5课程。“在线教育是完全高效的,不用每周开车跑到上课地点抢占车位、带饭等等,只需要提前半个小时约课,提前一个小时取消,马上生效。老师发现他的哪个发音不正确,哪个句式错了,马上提出来。孩子从开始时不好意思开口、小错误不断,到今天能流利自如与任何人对话,进步巨大,还和很多外教老师相处愉快,收获了许多的快乐时光!”Vic的妈妈对孩子在51Talk取得的进步也非常骄傲。

51Talk无忧英语不仅屡获资本青睐,具备了强大的发展潜力,而另一方面,“互联网+英语”的新兴教育模式适合各个年龄层次,各个地域的人群,让优质外教走进千家万户,让每天在线学英语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正如人们对“独角兽”的解读一样:“在刚出现时人们会觉得难以置信,但是它终将会改变世界的生活方式。”51Talk潜移默化改变着这个世界,“外教1对1” 、“随时随地高频学习”、“人人皆可对话世界”、“因材施教”这些此前难以想象的全新英语学习方式将会在未来成为中国人英语学习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