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荣膺多项企业社会责任奖项

来源:沃尔玛中国
2016-02-04 18:25:00

北京2016年2月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5-2016年中国CSR贡献榜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上,沃尔玛中国荣登“中国CSR贡献榜”。主办方表示,沃尔玛投身绿色环保,致力于鼓励女性经济自立,提高儿童营养健康水平,支持零售教育,成为跨国公司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近两个月以来,沃尔玛中国已连续荣获5项由NGO组织、媒体、行业协会等机构颁发的企业社会责任奖项。

2015年12月3日,国际女性企业联盟授予沃尔玛“2015年度企业卓越贡献奖”; 2016年1月22日,在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食品报等机构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上,沃尔玛中国荣获“跨国企业特别贡献奖”和“责任先锋奖”;2016年1月25日,在由《北京青年报》承办,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多家公益机构参与评奖的“2015中国企业公益勋章峰会”评选活动中,沃尔玛荣获“中国扶贫公益事业勋章奖”。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表示:“这些奖项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沃尔玛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表彰和认可,我们非常荣幸,并感到任重道远。沃尔玛致力于成为地道的中国企业公民,并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长期发展的战略。今年是沃尔玛进入中国20周年,我们将继续践行企业公民的承诺,持续关注女性经济自立、营养与健康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希望未来可以通过更多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让生活更美好。”

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1.06亿元,沃尔玛员工累计捐赠义务工时超过22万个小时。“女性经济自立”是沃尔玛企业社会责任的重点领域之一,旨在借助沃尔玛供应链体系,推动全球妇女的经济自立。

沃尔玛中国2010年启动了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领导的“母亲创业循环项目”,并于2011年将其纳入沃尔玛“女性经济自立”框架下。在过去5年多里,沃尔玛已经六次捐赠该项目,总计1,134万元人民币,已资助超过4,000名妇女和她们的家庭,超过10,000人实现脱贫。到2016年底,沃尔玛预计将为“女性经济自立”中国项目累计捐出9,130万元人民币。

在中国,沃尔玛一直与国际女性企业联盟 (WEConnect International) 合作开展女性拥有企业认证、培训等相关工作,并通过国际女性企业联盟中国年度的商洽会为女性企业创造业务发展的机遇。作为国际女性企业联盟的全球合作伙伴,到2015年底,沃尔玛已经连续4年支持该项目,累计在中国捐赠了110余万元人民币,助力女性企业家寻找市场合作机会。

2015年11月,沃尔玛还启动了“女性经济自立”框架下的“全国零售训连营”项目,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CCFA) 面向中国内地中高职院校学生,开展零售经营能力提升培训,为他们今后从事零售或相关行业工作、或自行创业开设小型门店打下知识基础。预计到2016年底,沃尔玛将投入共约3,313万人民币,在全国10个省(市、区)培训45,000人。

“营养与健康”是沃尔玛企业社会责任的另一个主要领域。自2011年,沃尔玛就携手供应商联合捐助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为贫困山区儿童送去“一个鸡蛋+一盒牛奶”营养组合的“爱加餐”项目。截至2015年底,沃尔玛为该项目累计捐款300多万元。沃尔玛不但带动了顾客、供应商、员工共同支持并推动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营养救助,同时利用腾讯公益和微信公益的在线公益平台吸引网友关注并参与捐赠,践行了“人人公益”的理念。

沃尔玛购物广场北京宣武门店收银员正在向顾客介绍你“沃”一起,为爱加餐项目的捐款信息。

在社区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沃尔玛于2015年“世界地球日”期间联合主要供应商,开展“关爱地球,码上行动”有奖互动活动,唤起人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2015年8月,沃尔玛在部分门店开展绿色可持续消费系列推广活动,旨在支持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以及中国零售可持续发展圆桌联合发起的以“绿色生活,智慧消费”为主旨的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