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gerprint Cards AB (Publ.) 2015年终报告

来源:Fingerprint Cards AB
2016-02-04 22:30:00

瑞典哥德堡2016年2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第四季度:

营收总计13.515亿瑞典克朗(上年同期为1.05亿瑞典克朗),较2014年第四季度增长1,187%。

毛利率为46%(上年同期为32%)。

经营利润总计5.176亿瑞典克朗(上年同期亏损:3000万瑞典克朗)。

每股盈余增至6.39瑞典克朗(上年同期每股亏损:0.49瑞典克朗)。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5.374亿瑞典克朗(上年同期为负7470万瑞典克朗)。

20151月至12月

营收总计29.005亿瑞典克朗(上年为2.336亿瑞典克朗),较2014年增长1,142%。

毛利率为43%(上年为31%)。

经营利润总计9.103亿瑞典克朗(上年亏损:1.452亿瑞典克朗)。

每股盈余增至12.62瑞典克朗(上年每股亏损:2.47瑞典克朗)。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9.081亿瑞典克朗(上年为负1.743亿瑞典克朗)。

展望

2016年营收预测调整至70亿至85亿瑞典克朗,先前的预测为65亿至85亿瑞典克朗。

正如先前宣布的那样,2016年经营利润率预计将超过2015年下半年。2015年下半年经营利润率为37%。

2016年度大会董事会提议

董事会提议2015财年无分红

董事会提议按5:1进行股票拆分

董事会提出要求回购和转让FING B股票

首席执行官评论

完美收官创纪录的一年

我很荣幸宣布Fingerprint Cards (FPC)延续了前三季度的强劲业绩,完美收官2015年。第四季度13.52亿瑞典克朗的营收较第三季度环比增长40%。这证明FPC已经在快速扩张的市场确立了领先的地位。除了不断增长的毛利率,第四季度经营利润达到5.18亿瑞典克朗。2015年营收总计29.01亿瑞典克朗,较2014年增长1,142%。

我们继续在智能手机触摸式指纹传感器市场占领份额。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制造商推出18款采用我们的触摸式指纹传感器的智能手机,包括华为、小米、联想、LG和中兴,他们全都跻身全球七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行列。2015年,23家制造商推出至少55款采用FPC触摸式指纹传感器的智能手机,而2014年只有两家制造商分别推出一款采用FPC触摸式指纹传感器的智能手机。

第四季度,毛利率小幅提升至46%,而第三季度为45%。第四季度经营利润率为38%,而2015年全年为31%。强劲的盈余趋势还体现在我们的经营活动现金流上,这是公司高效、可升级业务模式的证明。

安全移动支付成为重要的市场推动力

2015年,我们在中国获得巨大成功,建立了市场领先地位。2015年,我们的中国客户推出了40款采用我们的触摸式指纹传感器的智能手机,其中33款手机于下半年推出。我们重要的中国客户计划于2016年延续这种强劲增长,这部分受益于公司在中国以外地区越来越高的影响力。得益于安全移动支付的强大需求,指纹传感器也迅速成为中国智能手机中一个必要组成。我们去年下半年在中国以外地区的成功也值得一提,包括谷歌两款采用了我们FPC1025触摸式指纹传感器的Nexus智能手机。总之,这为在2016年延续增长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增长型市场领域的成就

在第四季度,我们继续努力将传感器应用到智能手机以外的市场领域,例如,智能卡。我们正按计划努力拓展应用,首批商业产品发布定于2016年进行。在2016年初,我们也公布了我们触摸式指纹传感器应用到汽车行业的进展,我们已从一家全球领先汽车厂商那里获得有关未来汽车整合的首次评估。我们在物联网领域也取得了进展,随着各种物体联网后,指纹传感器也开始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在这些新市场领域获得首次订单的原因和我们在智能手机领域获得订单的原因一样,那就是我们提供市场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使客户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用户体验,不论终端产品是智能手机、智能卡、汽车或一个互联物体。

2016年及今后延续增长

在2015年,FPC已经发展成一家指纹传感器全面集成系统的全球领先厂商。我们2016年的目标是加大与现有客户的订单,并在智能手机和其它市场领域发展新客户,从而进一步巩固我们的市场领先地位。我十分期待FPC的未来发展。我们的目标是继续提高市场份额,并准备好满足市场的需求。我们预计,到2017年前,这个市场的规模每年将超过10亿部。我们将充分利用先进的技术和商业规模经济,并增加投资,从而在未来几年保持我们作为领先指纹传感器供应商的地位,并实现持续性的盈利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