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茵TUV为上海辰竹安全继电器颁发功能安全SIL3证书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6-02-05 16:00:00

上海2016年2月5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德国莱茵TUV集团上海公司首席运营官陆勋海、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部副总经理陈燕女士一行来到上海辰竹仪表有限公司,和其总经理王竹平先生、研发总监周婷女士、营销总监吕建国先生等就开展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期间举行了颁证仪式,陆勋海代表德国莱茵TUV,向辰竹颁发了安全继电器功能安全SIL3/PL e/ Cat.4 认证证书,藉此辰竹成为国内本土企业第一家拿到安全继电器功能安全认证的企业。此次证书的获得,表明上海辰竹的安全继电器产品符合功能安全(EN ISO 13849-1、 EN ISO 13849-2、EN 62061、IEC 61508、EN 60204-1)、环境、电气安全等方面的标准要求,同时也证明其产品的可靠性、完整性和质量控制均达到国际顶尖水平。

上海辰竹一直专注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中防爆、防雷、抗干扰等安全技术的研究,是国内领先的安全栅企业,其与德国莱茵TUV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2012年第一批安全栅获得TUV莱茵功能安全认证证书,填补了国内功能安全型安全栅产品的空白。2014年第二批安全栅也相继取得功能安全认证。

近年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一直致力于功能安全和防爆认证的本地化服务。功能安全技术团队与防爆技术团队的整合,为仪表行业客户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避免了反复整改造成的成本浪费和时间延误。德国莱茵TUV已先后为和利时、浙大中控、南京优倍、上自仪、川仪、吴忠仪表等中国企业颁发了功能安全证书或ATEX和IECEx证书,为国内仪表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