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高峰“互联网+”技术启用 全国首批云闸机上线

来源: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6-02-05 16:12:00

广州2016年2月5日电 /美通社/ -- 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广州地铁APM线喜迎云闸机上线,为繁忙的春运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月4日,由广电运通自主研发的全国首批云闸机设备在广州地铁APM线林和西、体育中心南、天河南3个APM站点启用。

云闸机是广电运通继云购票机之后,在实践“互联网+”地铁应用领域的又一创新性产品。与传统AFC闸机不同,云闸机减少了乘客在售票机上购票进闸的环节,乘客只要通过手机微信进入“广州地铁”微信服务号购买地铁单程票并获得二维码,在云闸机上刷码验证后即可进站,节省了排队购票的时间。云闸机的上线,进一步提升了APM的客流进站效率,同时对缓解春运期间广州地铁客流拥堵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市民王先生正好今天要坐地铁到火车东站返乡,当他在APM线体育中心南站正想排队购票的时候,发现了该站点今天能通过手机微信购票。王先生马上掏出手机登录微信进行了购票操作,很快他就凭着微信购票获得的二维码在云闸机扫码过闸,大大节省了排队购票的时间。

云闸机项目属于广州地铁与广电运通合作的试点项目,结合APM线路的特点,选取林和西、体育中心南、天河南作为试点。项目于2016年1月初启动至今,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广电运通项目团队在方案论证、设备选型、设计生产、调试安装等各个环节投入精兵强将,团队人员加班奋战,终于在春节来临之前迎来项目上线的喜悦。云闸机的成功上线,是广电运通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结合移动互联技术打造“智慧地铁出行”的又一经典案例,也是在AFC行业的又一次成功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