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罗斯:欧美日低利率加重全球市场乱象

作者:张伟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6-02-05 18:47:24
分享

经济日报纽约2月5日讯(记者张伟)据此间媒体报道,骏利资产管理集团著名基金经理格罗斯2月3日表示,全球市场与经济体正感受到货币政策管理失误带来的后遗症,低利率甚至负利率只会加重病情。

格罗斯在其最新的投资展望报告中指出,全球市场和个别经济体正“变得愈发混乱和扭曲”,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在内的主要央行似乎认为,只要将利率降到足够的低位,就能让金融市场中的财富最终溢出并流入实体经济,但是美联储和其他依据模型调整政策的央行,正变得越来越“头脑混乱”。

日本央行最近加入欧洲央行以及瑞典、丹麦和瑞士央行之列,实施负利率政策。对此,格罗斯在其最新的投资展望报告中写道:“到目前为止这些政策有多成功?为什么日本在实施了几十年的零利率政策后,仍得不到经济上的回应?美国自大衰退结束后的平均经济增长率为什么只有2%?很明显,低利率政策在推动全球经济取得令人可以接受的增长表现方面非常无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