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猴王再次西游 六小龄童携猴孙“大闹”时代广场

来源:ICN TV Network
2016-02-06 03:22:00

--- 2016年春节时代广场“百猴快闪闹新春”倒计时

纽约2016年2月6日电 /美通社/ -- 当2016丙申猴年的春节到来之际,在有着“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一场“百猴快闪闹新春”的快闪艺术表演将精彩亮相。

纽约时间2016年2月6日,当纽约民众按惯例齐聚时代广场欢庆中国传统新年到来时,大圣美猴王将带领着自己的猴子猴孙以一场改编自京剧猴戏的快闪表演“大闹“纽约时代广场,与现场市民和全世界游客互动嬉戏,并邀请当地儿童戴上京剧“美猴王”脸谱面具一同表演联欢。让纽约市民、华人华侨同胞以及世界各国游客亲身体验中华生肖文化的无穷魅力,传达中华民族对世界的新春美好祝福。

由北京市文化局、俏佳人传媒联合主办,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事务中心、美国ICN电视联播网、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美国福建公所承办的这次活动对于中美两国文化交流有着特殊意义。中美两国元首将2016年定为中美旅游年,两国民众交往更加深入,两国文化交流更加广泛。同时,2016年的农历新年首次成为纽约州公共假日,这个历史性决议体现了当地政府对华人文化的认同和尊重。“百猴快闪闹新春”活动以此为契机,引发全世界对中华传统生肖文化的关注和喜爱,将美猴王腾云驾雾、手持金箍棒的潇洒英姿和中国人民对它的喜爱之情原汁原味地表现出来。活动不仅旨在为华人华侨带去欢乐喜庆和新春祝福,也希望为中美两国人民不断加深理解、增强情感建立纽带,为中美关系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而此次百猴快闪最大的引爆点,将会有重量级嘉宾——六小龄童到场助阵!1982年,他在二十五集神话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主演孙悟空一角,从此六小龄童这个名字便家喻户晓。这个影响了几代人的艺术家,是我们的童年,我们的回忆。他是“猴年”最好的代表,也是每个人心目中最值得尊敬的老一辈艺术家。

大圣降临,顶戴花翎;熔岩为甲,挥焰成袍。在漫漫取经路上,美猴王已不知不觉陪伴了我们30年。然而不变的是那双炯炯有神的火眼金睛和那飒爽的英姿,带领我们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这一次,美猴王六小龄童将来到纽约时代广场,在纽约乃至全世界华人面前将经典重现,把回忆复刻,展现国人凝聚力量,彰显华人文化精神!

另外,此次“百猴快闪闹新春”活动将亮点不断:

主题突出创意新。力推生肖为春节符号,将传统京剧表演以快闪的形式展现,这是对西游记齐天大圣故事的全新演绎,力图打造一场中国风的视听盛宴。

国际平台传播广。在“世界十字路口”的纽约时代广场展示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并邀请中美政要及华人华侨向世界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双方联动扩大影响力。

文化共鸣人情浓。参与表演的当地儿童来自不同背景,有美国主流学校的学生、有华人华侨子女以及被美国家庭领养的中国儿童,他们将与这次基于亲情的文化交流产生共鸣,碰撞出新火花。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纽约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活动将邀请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代表、纽约市政府官员、纽约州议员等政要,并联合海内外各大媒体代表,各国社团侨领,商界、文艺界等杰出华人华侨代表及纽约高校的百名留学生,让神通广大的美猴王带上猴子猴孙走出国门,走上纽约时代广场,掀起一股饱含新春祝福的浓浓中国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