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天下》周刊试驾并报道新一代“新绅士”艾力绅

来源:《财经天下》 网
2016-02-06 11:30:00

北京2016年2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月9日,全新一代艾力绅在海口正式上市。当日,一阵东风将前日阴霾吹散,昭示着这款被东风本田寄予厚望的高端MPV车型将以全新的面貌登场。近日,《财经天下》周刊试驾并报道了新一代艾力绅。

东风本田将全新一代艾力绅定位为“新绅士”,业内人士认为这款车不光性能好,空间大,还有出众的颜值,相比老款车型实现了完美的蜕变,代表了本田回归技术原点。

去年下半年,中国即将全面放开二胎政策的消息广为流传。这一政策如果落实,无疑是对MPV市场的一大利好。与此同时,东风本田艾力绅迎来全新改款的消息最终在11月下旬的广州车展上尘埃落定,新车甫一亮相即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

全新一代艾力绅具有大气的前脸、棱角分明的流线外观与超越同级别车型的大空间和豪华乘坐感。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科技配置,而电动双天窗、三温区自动空调、导航系统、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启停等实用配置均是全系标配,可谓非常厚道。

在动力方面,全新艾力绅搭载了“地球梦科技”的2.4L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7kW/64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243Nm/4000rpm,无论在高速上驰骋,还是在山路上盘旋,动力都绰绰有余。同时,新车还配备了CVT无级自动变速器,使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被调校得更加线性,起步或加速都能感受到来自发动机的平顺表现。而这种平顺,带来的无疑是车内坐着的最重要的人的极致舒适。

依托Honda FUNTEC先进技术,全新一代艾力绅搭载了丰富的安全配置。除了高强度ACE承载式车身构造、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之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本田FUNTEC最新安全技术成果 --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套安全驾驶辅助系统还针对车辆的前方新增了包括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偏移防止系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功能。

全新一代艾力绅从性能到颜值都实现了完美的蜕变,24.98万~30.98万的价格区间也更加接地气。为了与GL8、奥德赛的定位有所区别,东风本田将全新一代艾力绅的目标消费者定位于新绅士。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认为,新绅士不再是过去头戴礼帽、手执文明棍、西装笔挺、皮鞋锃亮的摩登时代形象,而是不光有优雅的外在,更有优秀的内在。对这个概念,他有段形象的描述:“新绅士品位高尚、幽默风趣、优行雅致。不介意俯仰人间,不安循守旧。更专业,也更跨界。不拒绝任何可能,更善于创造各种不可能。”

在他眼中,绅士范儿就是那种屹立于天地之中,敢和逆境叫板,能够向目标发起挑战的勇气和力量。全新一代艾力绅的目标消费者是懂得生活、热爱生活的人,而这款车可以为这类人群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业内人士认为,全新一代艾力绅凭借其对外观设计、内在配置、驾乘感受等多角度全方位的精雕细琢,赋予了MPV真正意义上的价值体现 -- 多功能性。全新一代艾力绅也正是凭借其多功能特性,兼顾商务出行和家庭休闲需求,完美诠释了MPV领域的新绅士风范。

2015年,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国内汽车市场一片萧瑟。在市场的载沉载浮中,东风本田却一路高开高走。发布会上,东风本田总经理铃木麻子全程坚持用中文发言,她坦承201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就在这一年东风本田达成了40万辆的销量目标,同比增长了32%。

“事成事败看坚持”。在大势不好的情况下,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坚持个性,按照自己的节奏走更是难能可贵。这可能也是东风本田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的不二秘笈。

在1月9日的上市发布会上,东风本田宣布2016年的目标是高于45万辆,2倍于市场的增速。毫无疑问,作为新年第一款上市的车型,全新一代艾力绅将担当东风本田创造新增量的重任。究竟胜算几何,就看这位新绅士的市场魅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