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氏公司将去除其人类食品组合中的所有人工色素

来源:Mars, Incorporated
2016-02-06 13:51:00

-玛氏这一举措将历时五年,覆盖巧克力、口香糖、糖果、食品和饮料品牌

弗吉尼亚州麦克林2016年2月6日电 /美通社/ -- 玛氏公司(Mars, Incorporated)今天宣布,该公司将去除其人类食品产品中的所有人工色素,这也是该公司对满足不断改变的消费者喜好的承诺的一部分。

尽管该公司的许多产品已经不含人工色素,但此次扩大范围,覆盖其整个人类食品组合,还是表明玛氏做出了具有深度和广度的重要承诺。该公司的巧克力、口香糖、糖果、食品和饮料系列品牌产品将会受到这一变革的影响,而且这一变革举措将在未来五年里逐步实施。

人工色素对人类健康/安全不构成任何已知的风险,但当今消费者呼吁食品制造商在食品中更多地使用天然色素。在这一背景下,玛氏将与供应商紧密合作,一起找出相关替代品。除了要达到该公司严格的质量和安全标准以外,相关替代品还要带有消费者对衷爱的玛氏品牌所期待的富有活力和趣味的色彩。

玛氏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兰特-里德(Grant F. Reid)表示:“我们的工作是让喜爱我们产品的人满意和高兴。在我们的人类食品组合中去除所有人工色素是一项大工程,需要花大量时间和精力来完成。但我们的消费者说了算,我们听他们的。如果对他们来说,这就是要做的正确的事,那么玛氏要做的正确之事也是如此。”

当前玛氏在其全球产品组合中使用多种多样的天然色素和人工色素。由于消费者喜好、可用原料与地方性法规不同,不同的市场可能会存在略有不同的配方和产品。不过,该公司使用的所有配料都是安全的,所有制造流程都遵循玛氏严格的内部质量和安全要求,相关要求都是根据全球食品安全监管机构而制定,包括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

玛氏去除其人类食品组合中所有人工色素的这一工作将覆盖50多个品牌,着实是一项复杂的挑战。玛氏应对这一挑战的战略包括和供应商一起发现能够达到其严格的安全与质量标准的新配料和新配方,遵循所有法律法规要求,制定在整个改造流程中收集消费者反馈信息的可行方法。玛氏认为,完成开发替代色素、确保符合其安全和质量标准、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并在其整个全球人类食品组合中推出新配料的工作将需要大约五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