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旅游集团荣膺“世界最佳旅游投资集团”

来源:海航旅游集团
2016-02-06 15:06:00

-中国旅游企业“走出去”赢得世界认可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2016年2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世界旅游论坛全球峰会(World Tourism Forum,简称WTF)颁奖典礼于2016年2月4日至6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举行。海航旅游集团(下称“海航旅游”)作为中国首家受邀参加世界旅游论坛全球峰会的中国企业,在奖项角逐中一举荣膺“世界最佳旅游投资集团”。前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部分国家旅游局局长、世界知名旅游企业高管等政商界领袖,以及世界各主流媒体代表近千人出席该峰会。

世界旅游论坛被称为“旅游界的达沃斯”,其全球峰会是业内最具影响力的旅游会议之一。论坛由土耳其旅游局发起,旨在为业内各方建立和提供全球交流、知识分享及跨业合作的高级平台。凭借全方位精准的全球投资组合,持续整合旅游全产业链,海航旅游的发展模式成为中国旅游企业走向世界的表率。海航旅游本届获得“世界最佳旅游投资集团”奖项,标志着国际投资界及旅游行业对其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多元化的投资布局以及综合运营管理能力的高度认可。

海航旅游集团常务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铁表示:“2015年海航旅游在拓展其全球产业链方面硕果累累,作为一家中国本土成长的现代大型旅游企业,我们一直以来尤为重视全球化发展与品牌建设。仅2015年,集团投资项目遍布北美、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及地区,涉及酒店、航空、旅游金融等诸多领域。本次作为首家中国旅游企业获此殊荣,再次证明集团全方位的发展实力以及中国旅游企业的发展速度正引起全世界的瞩目。未来,海航旅游将持续加快国际化发展,不断丰富旅游产业链,打造中华民族的世界级旅游品牌,为全球游客带来更加便捷、卓越的旅行体验。”

2015年海航旅游全球投资项目概览

海航旅游一直致力于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不断拓展产业布局,挖掘投资机遇,努力打造旅游全产业链创新模式,推动世界旅游业的发展。以全球化发展为核心战略,海航旅游通过国际并购提高其全球竞争力,逐步成长为中国旅游企业走向世界的表率。

海航旅游与国外政府及业内顶尖企业完成全产业链拓展合作,构建全球服务网络,其中包括:与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借助各自资源优势,将大溪地本岛构建成为南太平洋重要的旅游集散地;完成对美国西海岸连锁酒店运营管理公司 -- 红狮酒店集团的投资,加快北美地区市场布局;与欧洲三大旅游集团之一的瑞士旅业(Kuoni Group)签署合作备忘录,在企业股权投资、旅游地接合作以及在线分销平台搭建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与欧洲旅游地产领军企业 -- 法国皮埃尔度假及中心公园(PVCP)集团展开合作,在华打造中心公园概念新一代旅游度假地。

海航旅游与欧洲第三大酒店管理集团 -- NH酒店集团成立合资公司,着力在中国发展中、高端酒店业务,同时将目光瞄准欧洲乃至全球的酒店市场;其海外首家自建自管的五星级酒店 -- 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将于3月盛大开业,这是中国本土高端酒店品牌中第一家落户于欧洲市场的酒店。其母公司海航集团以27.3亿瑞郎(约合人民币175亿元)全资收购世界最大地面服务及货运服务供应商瑞士国际空港服务有限公司(Swissport),作为对海航旅游已有的航空旅游相关业务的补充。

海航旅游借助互联网技术,通过金融线上业务加速集团线下实体旅游向线上管理运营模式的转变。集团以五亿美元入资途牛旅游网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海航旅游战略投资专业海外短租O2O平台——住百家五亿元人民币。

在推进其“旅游+金融”生态圈建设方面,海航旅游于2016年1月成立易生金服集团,构建中国旅游金融服务平台;此外海航旅游还与光大证券及长安银行合作,促进旅游产品“基金+上市公司”的运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