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和机器人技术民用领域的最大奖项公布获奖名单

来源:Dubai Museum of the Future Foundation(迪拜未来博物馆基金会)
2016-02-09 00:55:00

-“阿联酋无人机公益应用奖”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公益应用奖”公布获奖名单

-这两项比赛总奖金为200万美元

阿联酋迪拜2016年2月9日电 /美通社/ --

在迪拜进行为期3天的现场角逐之后,全球范围内无人机和机器人民用领域的最大奖项评选出获奖作品

这两项大奖收到了来自165个国家的1600多个参赛作品

第二届“阿联酋无人机公益应用奖”(UAE Drones for Good Award)与首届“阿联酋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公益应用奖”(UAE AI &Robotics Award for Good)(全球范围内无人机和机器人技术民用领域的最大奖项)的获奖名单于今天公布,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穆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殿下,以及全球政要与专家参与其中,还有大量游客参加了在迪拜互联网城举行的为期3天比赛活动的闭幕式。

来自美国的Loon Copter的多旋翼无人机赢得了“阿联酋无人机公益应用奖”全球赛的100万美元奖金,同时也是来自美国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和SuitX赢得了“阿联酋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公益应用奖”全球赛的100万美元奖金。

谢赫-穆罕穆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对此表示,阿联酋已经成为致力于推动人类能力投资并鼓励新应用创新的全球领先创新中心,旨在为所有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谢赫-穆罕穆德殿下还表示:“全球正在见证每天发生的快速变化和出现的全新挑战,这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来部署现代化技术以服务于人类。各种创新活动将使我们能开发最佳的解决方案,从而克服前进之路上的障碍并有助于实现我们的抱负。”

这两项奖项均设有全国赛,并且每位获奖者均将获得100万迪拉姆。Buildrone用于建筑与修复的空中机器人无人机荣获了“阿联酋无人机公益应用奖”全国赛大奖,而Smart Guidance System for the Blind(盲人智能引导系统)则荣获了“阿联酋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公益应用奖”。

在这次为期3天的活动中,进行全球赛和全国大赛角逐的40名半决赛选手在由国际评委组成的专家组面前现场演示了各自作品。“阿联酋无人机公益应用奖”与“阿联酋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公益应用奖”收到了165个国家的1600多个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