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smia已向欧洲药品管理局提交先导癌症药物的上市许可申请

来源:Oasmia Pharmaceutical AB
2016-02-09 23:18:00

-Oasmia已向欧洲药品管理局提交先导癌症药物Apealea (Paclical )的上市许可申请

瑞典乌普萨拉2016年2月9日电 /美通社/ --Oasmia Pharmaceutical AB (NASDAQ:OASM)今天宣布,该公司向欧洲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EMA)提交了其先导癌症药物Apealea(也被称为Paclical)的上市许可申请(MAA)。

Apealea是一款以专利的赋形剂平台XR-17(可与紫杉醇共同形成胶束纳米颗粒)为基础的新型紫杉醇配方。申请内容为:Apealea可结合卡铂来共同治疗卵巢上皮癌。

Oasmia Pharmaceutical AB执行董事长Julian Aleksov表示:“在参与这项计划的所有人经过数年的重大努力之后,最终可以宣布提交Apealea在欧盟(EU)上市许可的监管文件申请,我们对此非常满意。一旦Apealea获批,我们相信它将在欧盟目前每年价值50多亿欧元的细胞抑制剂市场站占有一定份额。”

卵巢癌的标准疗法是采用Taxol结合卡帕来共同治疗。Taxol是利用聚氧乙烯蓖麻油和乙醇的紫杉醇结合配方。为了避免对聚氧乙烯蓖麻油产生危及生命的严重过敏反应,Taxol疗法需要进行大量的前驱给药,以及长时间的输液。在Oasmia核心的第三期研究的结果中,相比于Taxol疗法,Apealea表明在风险/疗效方面具有良好效果。例如,无需进行前驱给药,长期输液时间为1小时并且有望降低发生神经病变的风险。

这项上市许可申请以在16个国家开展Apealea治疗卵巢上皮癌的第三期研究的相关结果为基础。由总计789名患者参与的第三期临床研究的主要目标是表明相比于Taxol (175 mg/m2),Apealea (250 mg/m2)没有劣效性,并且这两者均结合了卡帕。

该产品自2015年4月起在俄罗斯联邦获批,并由Oasmia的合作伙伴Pharmasyntez成功推出。

目前市面上基于紫杉醇的两款领先产品为Taxol和Abraxane。在2001年失去专利保护之前,Taxol仅在2000年的销售额就达16亿美元。Taxol在2013年失去专利保护后的销售额为9200万美元。Abraxane在2013年和2014年全球范围内的年度销售额分别为7.59亿美元和9.7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