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思科技发布“悟空控制台” 重塑电信运营商与OTT业者竞合关系

来源:太思科技集团
2016-02-10 08:00:00

台湾台北2016年2月10日电 /美通社/ -- 近期,太思科技为促进电信运营商与OTT业者的正向合作,对外发布了世界首创的OTT内容服务控管平台:悟空控制台(WuKong Console),旨在协助电信运营商有效摆脱目前OTT业者瓜分市场以及营收下滑与获利空间压缩的困境,进而建立新的获利管道。悟空控制台的概念植根于太思科技的(IMSI International Mobile Subscriber Identity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导向技术(IMSI Driven),以及太思科技独创并自主运营之全世界第一个eSIM商业化系统slimduet(乐游司令)平台的成功经验。

传统上,电信运营商一向以网络服务供货商的角色提供服务,今后必将逐渐受限于各国法规制定者日益倡导的网络中立性(Net Neutrality)原则,该原则要求所有资料皆应平等处理,且针对所有服务与内容皆应秉持不阻断、不能调升或降速、不可因内容付费与否而影响优先等级。此情形下,电信运营商若能自网络服务供货商(ISP)转变为应用服务供货商(ASP),则可由网络中立性原则箍限中脱身,自主规划与提供多样性的服务或内容予用户使用。太思科技认为,运营商透过IMSI的切换,即可彻底实现网业分离的效果,并转换过去的劣势,促使产业间的垂直整合,将服务与多媒体内容连同网络流量以套装方式提供用户选用,让电信运营商得以合理合法地向OTT业者收费。

“对电信运营商而言,通往eSIM的路途布满荆棘挑战,太思科技扮演电信运营商强而有力的盟友,协助运营商顺利转化为去电信化的获利模式,通过悟空平台重新发挥本身的优势,确保运营商在eSIM世界中扮演关键角色,重建已被侵蚀的移动网络服务堡垒。”太思科技董事长何俊炘如是说。

太思科技将本平台命名为悟空,便是将IMSI导向能力与神话人物美猴王孙悟空的分身能力为比喻。中国著名小说西游记讲述孙悟空护送其师父唐三藏前往印度取经的故事,其中悟空最广为人知的能力为72变:当他从身上拔出毛发吹气,就能变出具有同样法力的分身,降伏一路上的阻碍者。电信运营商透过太思的IMSI导向机制,也能像悟空般自由运用他身上无限的毛发一样,充分运用其无限的IMSI资源,将每一组IMSI分别转换成不同的服务,就能克服各种OTT服务带来的挑战并藉此夺回市场与营收主控权。

在西游记中,当孙悟空不受唐三藏控制时,会因头上金箍紧缩的痛苦而必须臣服,对电信运营商而言,网络中立性等电信法规就如同唐三藏的紧箍咒,运营商若违反其规范,则会被祭出如紧箍咒般的法律要求运营商遵守相关政策。而悟空平台可以协助电信运营商转换身分为应用服务供货商,则可不用再受制于网络中立性之原则。

太思科技的悟空平台与slimduet平台旨在创造以电信运营商为中心的生态系统,IMSI与SIM卡的销售本是电信运营商最熟悉的商业模式,透过太思科技的解决方案将IMSI与SIM卡资源进行数字化应用后,将可创造更加无限的商业价值。同时也必将重塑电信运营商与OTT业者的竞合关系。

太思科技将于2016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 Barcelona 2016)中针对悟空平台进行展出与详尽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