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在伦敦国际石油IP WEEK上发表演讲

来源:Rosneft information division
2016-02-11 18:13:00

莫斯科2016年2月11日电 /美通社/ -- 在他的演讲中主要讲述了影响全球市场石油价格的主要原因。其中一个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是石油市场形成的金融工具和行业发展特点之间有很深的鸿沟。

在他的讲述中,石油价格降低的主要受益者并不是消费者(石油产品零售价平均下降了20%)以及金融参与者.我们低估的事实是,金融市场的参与者都没有意识到解决他们财政问题的方案,并预测出价格的平均值,每桶高达10美金。

他说生产商出现了分化,其中的一些实施了“价格战”,淘汰一些低效率的供应商。“自主性与唯一性”这个在美国形成的价格控制的概念已经被大大的夸大了。他说,2015年,更大程度上的一些欧派可(OPEC)国家的行为已经成为这样的“调控者”,不幸的是,是负作用。他还强调,其中有一个惊喜是,在去年市场上已经出项了价格震荡,而在俄罗斯石油行业,我们有一个创纪录的低运行成本(“俄罗斯石油公司”称,他们每桶2.7-2.8美金),这表明我们税收的灵活性。

“俄罗斯石油公司”负责人还讲述了,对石油和石油产品的需求将增长 -- 中国在减少,但印度在逐步增长,还有其他亚洲国家和非洲国家。这是一个多元化的发展,他说,尽管许多言论表明,石油威胁论在世界经济体中的作用被大大的夸大了。据“俄罗斯石油公司”负责人讲,通过石油供应短缺的市场形势分析,2016年底石油供应和需求的失衡可能会显著回落,到2017年底可能会结束。

总之,他认为,石油行业的技术开发包括石油服务市场再分配,钻井服务,交通运输,维修等,石油行业专业化的成长,在未来石油市场上的作用将越来越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