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德广播交响乐团更名为“NDR Elbphilharmonie Orchestra”

来源:NDR Norddeutscher Rundfunk
2016-02-11 19:28:00

德国汉堡2016年2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月11日,NDR Elbphilharmonie Orchestra将在其音乐总监托马斯-亨格布洛克(Thomas Hengelbrock)的指导下,正式在壮丽的新音乐厅Elbphilharmonie(易北爱乐音乐厅)进行首场演出。在走过70多年的风雨历程之后,从2016/17音乐季开始,该乐团将拥有新的“音乐之家”,并将为海港城市汉堡的新地标易北爱乐音乐厅担当“艺术大使”。因此,从2016/17音乐季开始,为了表明作为易北爱乐音乐厅常驻乐团的新身份,该乐团将更名为“NDR Elbphilharmonie Orchestra”。

回顾历史,北德广播交响乐团可谓星光灿烂,其成立经过也不同凡响。该乐团于1945年7月在英占区成立,并于1945年11月1日举行了首场公开音乐会。像汉斯-施密特-伊塞尔施泰特(Hans Schmidt-Isserstedt)、克劳斯-滕斯泰特(Klaus Tennstedt)、约翰-艾略特-加德纳(John Eliot Gardiner)、赫尔伯特-布隆斯泰德(Herbert Blomstedt)、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Christoph Eschenbach)和克利斯托夫-冯-多纳伊(Christoph von Dohnányi)这样的著名首席指挥为乐团的音乐表演和良好声誉带来了重大影响。与君特-旺德(Gnter Wand)进行长达二十年的紧密合作,以及创造施密特-伊塞尔施泰特时代等重要活动,更是为乐团的历史谱写了一段佳话。

托马斯-亨格布洛克自2011年以来一直领导乐团。通过灵活地诠释各种音乐体裁和活动类型并对此秉持开放的心态,他开启了乐团历史的新篇章。

接替艾伦-吉尔伯特(Alan Gilbert)的克里斯托弗-乌尔班斯基(Krzysztof Urbanski)则于1982年出生,目前是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他帮助乐团以富有活力的方式逐渐改变发展方向。

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NDR Elbphilharmonie Orchestra就通过录制许多国际知名CD,以及在欧洲、亚洲和美国进行密集巡演,赢得了世界性的赞誉。2016年4月,NDR Elbphilharmonie Orchestra将在中国国内推出独一无二的五年教育计划,并将在亚洲进行更多的广泛音乐会巡演。除了音乐会之外,该乐团不仅能借助电台广播,还能通过互联网 -- 在其自有的Youtube频道上进行视频直播和播放,让全世界听到由其演奏的美妙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