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神隆公布2015年度自结财报

来源:台湾神隆
2016-02-15 08:30:00

台南2016年2月15日电 /美通社/ -- 提供原料药及制剂开发制造的台湾神隆(股票代号1789)公布自行结算的2015合并年营收为新台币39.55亿元,合并税后纯益为新台币6.35亿元,税后每股盈余为0.87元,获利表现较2014年大幅成长逾三成。

2015年营运逐步回稳,但两大新药客户之抗忧郁及减肥用药销售仍不如预期,造成新药代工营收锐减,也导致部分产能闲置,尽管总体合并营收较前一年度小幅下滑3.5%,但获利表现亮丽。虽然在主要抗癌产品上游原料10-DAB之高价库存尚未完全去化,公司持续透过控管费用、优化制程及提升管理效率,再加上高毛利的抗癌产品出货较多,全年毛利率提升至42%。此外,公司将所持有转投资Foreseeacer之股权转换至其现行母公司台湾逸达生物科技,因而认列了约9,500万元的处分投资利益,使得税后纯益超越预期。随着公司大陆常熟厂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查厂加入营运,以及公司转型向下整合高端学名药、跨足针剂制剂的新增合作案陆续进行中,可望带动营收逐年成长。

台湾神隆总经理陈勇发博士表示,神隆在过去一年企业转型的过程中,于体质结构产生良性变化。透过自行研发并积极与全球策略伙伴以共同开发、分摊成本的方式,研发制剂产品,走向终端市场、分享利润,促成垂直整合的价值链创新。此外位于中国江苏的常熟厂也在去年底通过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查厂,取得外销美国入场券,使得神隆有同时经营中国及全球市场的双重优势。另一方面公司也努力扩大代客研制生产的项目,替国际新药公司承接多样化的项目,争取庞大商机,相信努力的成效将逐步发酵。

去年度神隆三大主要产品的市占率仍位居领先地位,包括治疗大肠直肠癌的Irinotecan,全球市占率高达五成;用于卵巢癌、肺癌、乳癌的用药Paclitaxel,神隆也提供全球三分之一的原料药;非小细胞肺癌及乳癌的Docetaxel,市占率也达二成五,在抗癌领域中仍处于领先地位。至去年底为止,全球共取得733项药物主控文件(DMF),属于美国的DMF则有55项,其中有高达29项为抗癌产品,数量为全球独立原料药公司之冠,足以证明神隆在抗癌领域中深耕的亮眼成绩。

在转型的路上,神隆利用策略联盟的模式切入高附加价值的创新产品,善用丰富的原料药产品线发展制剂产品,成功地延伸至学名药制剂领域。第一项进攻美国市场的抗癌针剂产品,是与特殊用针剂药厂赛进 (SAGENT) 共同合作,最快可望于今年底上市。而由神隆第一项自行申请美国学名药证(ANDA)的抗凝血剂产品Fondaparinux,也于去年八月完成递件。该产品制造过程极为繁复,神隆为全球极少数提供从原料药直接开发至制剂之完整服务的厂商,目前正与国际大厂洽谈欧美市场的独家销售权,展现公司布局高端学名药及提升价值链的优异成果。

凭借着灵活弹性的业务能力,讲究诚信效率的企业文化,并拥有熟悉国际市场商业规则的经验及深厚客户信任度,已为神隆在生技医药发展累积丰沛实力。公司也藉由持续研发新产品及扩大产品线组合,保持市场的领先。神隆目前已开发超过80项产品,已上市有27项。2016年预计有6项原料药物于美加及澳洲等规范市场上市,包括用于抗癌药物、抗B肝药物、催眠药物的拮抗剂、摄护腺肥大、多尿症等适应症。台湾神隆以持续不断的产品实力,为股东创造更高的长期价值。

关于台湾神隆

台湾神隆开发生产的原料药产品目前供应国际间三百余家药厂,其中包括多家排名全球前十大的专利药厂及主要学名药厂。除供应各大药厂原料药、提供代工生产服务外,台湾神隆并提供新药厂商从临床用之原料药制程开发到生产的服务。目前已开发生产的原料药产品包括抗癌、中枢神经系统、贺尔蒙、抗病毒等种类,并在世界各主要市场完成产品药物主文件之登记注册,全球各地药物主档之注册超过734件,包括美国55件。以供应抗癌原料药见长的台湾神隆并跨足下游制剂开发,特别是癌症针剂制剂领域,以提供客户一次购足的垂直整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