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三年多来将首次向欧洲运输原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15 14:16:48
分享

中国证券网讯据外媒15日报道,伊朗官员称,该国第一批运往欧盟的原油最早将于周一启航,这是三年多以来伊朗首次向欧盟运输原油。

上述官员称,预计由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Total SA)租用的一艘油轮周一将装载200万桶原油启航。他们称,另外两艘由西班牙Compania Espanola de Petroleos(又称Cepsa)和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Lukoil)旗下交易子公司Litasco租用的油轮将分别运载100万桶原油。

上述油轮运载的原油是几个大国同意取消因核项目而对伊朗实施的制裁以来伊朗表示正新生产的石油的一部分。伊朗石油行业因制裁措施受到打击,该国的原油出口能力减少了超过100万桶/日。

伊朗国家电视广播公司Press TV周日援引伊朗石油副部长贾瓦迪(Rokneddin Javadi)的话报道称,伊朗的原油产量已经增加了40万桶/日,完成了该国制定的制裁结束后50万桶/日短期增产目标的大部分。

伊朗官员称,这三家公司周末在伊朗的原油码头Kharg Island装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