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世经济基地属于欧洲精英

来源:瑞士联邦大苏黎世区经济发展署
2016-02-16 02:29:00

苏黎世2016年2月16日电 /美通社/ --

在 fDi Intelligence 的“2016/17年度未来欧洲城市和地区”评选排名中,苏黎世在多个类别中获胜。作为欧洲最佳企业基地之一,苏黎世拥有巨大的经济潜力、杰出的人力资源和最高生活品质。

fDi Intelligence 是《金融时报》旗下服务于国外直接投资者的专业机构,它在新发布的 “2016/17年度未来欧洲城市和地区”研究报告框架下就欧洲城市和地区对企业界的魅力进行了比较。其中包括经济亲和力、人力资源以及生活品质等因素的比较。

苏黎世名列前茅

苏黎世大都市地区在最新2016/17年度排名中也以其不同的基地优势令人信服。在欧洲范围的比较中,无论是苏黎世市还是苏黎世地区都是一流的经济基地。据 fDi Intelligence 调查,苏黎世的优势在于其经济潜力、杰出的交联以及无可争议的生活品质。瑞士联邦大苏黎世区经济发展署总经理宋雅 沃尔考夫 瓦尔特 (Sonja Wollkopf Walt) 女士为能得到这种认可感到高兴:“苏黎世市和苏黎世地区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这一杰出成果并不是理所当然的。苏黎世在欧洲范围的比较中始终属于创新型国际企业的最佳基地,为此我感到非常高兴。”苏黎世市和苏黎世地区在“经济潜力”和“人力资源及生活品质”等类别中获胜。此外,在欧洲中型城市中,苏黎世名列第一。

来自全球的创新企业在大苏黎世地区感觉良好

大苏黎世地区由于具有与科学和经济联系极为密切、拥有卓越的基础设施和杰出的人才库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对创新型企业特别具有吸引力,沃尔考夫指出:“作为地区基地营销组织,我们几年来与经济促进领域的同事一起,为国际著名企业在大苏黎世地区的立足和扩展保驾护航”。著名的例子是美国的比特币 (Bitcoin) 企业 Xapo,它将帕罗奥图 (Palo Alto) 的总部迁到了苏黎世经济区;同样,生物科技企业百健 (Biogen) 投资十亿美元在大苏黎世地区建立了高度现代化的生物制药设施。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落户大苏黎世地区:中国建设银行 (CCB) 前不久作为第一家中国银行获得了瑞士银行执照。凭此,它可以其苏黎世分行为依托作为中国货币—人民币的交易中心开展业务活动。世界最大的中国太阳能模块生产企业—英利公司几年前就已将其欧洲总部设在了大苏黎世地区。正如沃尔考夫指出,这些只是苏黎世经济区令企业信服的强大魅力因素的概要。苏黎世在 fDi Intelligence 排名中领先欧洲其他城市进一步彰显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