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区皮革展迎来津巴布韦制革商

来源:亚洲博闻
2016-02-16 11:00:00

香港2016年2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亚太区皮革展--原料及制造技术展很荣幸宣布,今届将会带来一个新的参展团。参展团来自津巴布韦,暂时已有五间制革商落实来港参展,当中包括:

Global Tanners

Tambudze Tanning

Uonamidezigns

Belmon Leather

Wetblue Industries2015年的展会共有27个参展团,今届将会有津巴布韦展团加入行列。这些国家协会部分由政府资助,他们参展亚太区皮革展--原料及制造技术展的决定,足证展会自1984年创办以来在国际皮革业中建立的名声和地位。

津巴布韦将首次以国家的名义参展,是次参加亚太区皮革展--原料及制造技术展的决定涉及国际层面,背后跟联合国有很大的关系。

津巴布韦皮革业的背景和资讯

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 (ITC) 在2013至2014年间,在津巴布韦进行了一个由欧盟资助的重点发展项目,名为“贸易及私营部门发展方案”(TPSDP)。

发展项目的其中一个受惠单位就是皮革业,主要目的是提高津巴布韦生皮品质,特别是去皮和皮革保存技术。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和津巴布韦皮革发展委员会 (ZLDC) 合作,制作了两本培训小册子,内容正是津巴布韦皮革业中小企的焦点所在。小册子以英文出版并翻译成当地的修纳语和恩德贝莱语,印刷了1,500本发送给全国的屠宰场和贸易商。

此外,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还在乡村地区举行了四场培训工作坊,捐出200把从南非Jarvis 购买的专业剥皮刀,并由津巴布韦皮革发展委员会分送给为全国供给大部分生皮的乡郊屠宰人士。

整个项目不受政府干预,直接跟私人企业合作,以确保高效率。项目成果逐渐显现,中国买家最近到访津巴布韦就是其一例子。

有待解决的难题

Bruno Van Eeckhout负责统筹欧盟和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的合作项目,他注意到津巴布韦皮革业承受很大的亏损,以致企业难以运作和维持竞争力。

根据东南非共同市场 (COMESA) 的数据,津巴布韦皮革业每年市值约4.5亿美元,但很多企业的生产力只达40 – 70%,单是回本也存在困难。另外有49间皮鞋制造商的生产力只达25 – 40%。

此项目一直透过举办工作坊和实行全国生皮和原皮分级系统来帮助皮革业,希望能改善皮革制品的原料品质。项目亦为农夫、屠宰场、贸易商提供培训,内容包括改善动物养殖、提升剥皮技术和牛皮保存技术。

欧盟的资助可以改善津巴布韦皮革业以上各方面,但对于去年南非因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旱灾,农作物和牲畜损失惨重一事依然束手无策。津巴布韦位于南马塔贝莱兰省的国家禽畜部估计,在全国5,300万只禽畜中,约350,000头牛只因为缺乏粮食和水而饿死。

虽然如此,厄尔尼诺现象预料将于今年六月至七月停止,届时将会为津巴布韦和其他受旱灾影响的地区重新带来雨水。

随着国际资助的出现和津巴布韦主要制革商参展今年三月的亚太区皮革展--原料及制造技术展,津巴布韦皮革业的发展措施将会引领国家在国际皮革贸易舞台上占一席位,并在不久的将会为其经济带来引颈以待的外汇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