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营销出新招,广州市民向世界送出新春祝福

来源:Cantonese Spring Festival 广州迎春花市
2016-02-16 17:03:00

广州2016年2月16日电 /美通社/ -- 一年一度的中国农历新年,早已跨越国界,成为全球华人乃至地球人的盛事。今年的正月,来自中国广州的“新春祝福”也登上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新闻大屏幕,“恭喜发财”等为海内外人民熟知的粤式问好,首次在美国时代广场响起。借助这个世界舞台,广州向纽约人民和世界带来了农历新年的第一轮诚挚问候。春节期间,该视频也在伦敦皮卡迪利广场、东京银座的户外大屏播放,将广州人民的盛情带到世界各地。

随着一声“新年好”拉开序幕,热情好客的广州人民带大家走进了充满广府文化风情的大街小巷:从代表明清西关传统的陈家祠、近代繁华广州的恩宁路,再到现代广州新地标 --广州塔;广州花市昔日起源地水上花市、如今人气最旺的越秀西湖花市等等。在一幕幕传统与现代交融的场景中,一众市民送上不同语言的新年祝福,让人不禁停下匆匆脚步,短暂抽离繁忙的日常,感受这来自东方的友好热情的气息。

不少纽约街头的上班族都对这条《广州新春祝福》展现了十足的好奇。一位正在赶上班的白领表示:“和传统的宣传片不同,我感觉这座城市很特别,它既现代,又传统。每个人看起来都特别开心,特别热情。”更有纽约客表示,已经迫不及待,想带家人一起到广州游玩。

近年来,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广州,广州市迎春花市节庆活动组委会以“广州过年,花城看花”为推广主题,在延续花市节庆传统的基础上,通过不断创新,让年轻一代、外来游客感受到不一样的“岭南年味”。今年,广州市长还向全球发布了“友好人家”邀约,最终接待了来自省内外以及全球各地20户远道而来的“友好人家”,他们和地道的广州家庭一起逛花市、拍全家福、吃团年饭、尝地道美食、登粤剧红船,透过一系列传统与创新交融的活动,体验岭南独特的过年气氛,感受广州城市新温度。

广州政府相关领导表示,在未来,将借助一系列的对外友好活动,展现广州城市魅力,进一步实现吸引游客和外来人才,提升城市形象与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