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皇居附近的东京国立近代美术馆介绍20世纪日本美术史

来源:The National Museum of Modern Art, Tokyo
2016-02-17 10:36:00

东京2016年2月16日电 /美通社/ -- 位于东京千代田区 (Chiyoda Ward) 的东京国立近代美术馆 (National Museum of Modern Art, Tokyo) 是日本首个国立美术馆,位于与北之丸公园 (Kitanomaru Park) 毗连的皇居 (Imperial Palace) 。该美术馆收藏了12500多件美术作品;介绍20世纪初起约100年的日本近代美术史。

2016年春天,该美术馆将展示众多名作,其中以日本画为主。该美术馆对于参观皇居的游客而言地理位置极为便利,是不得不参观的场所,尤其是春天樱花盛开的时候。您可以欣赏被誉为名作的日本画,同时还可以观赏樱花,感受日本的美好春天。

该美术馆的作品画廊展示从其12500多件美术作品集中挑选出来的约200件作品,其中以日本近代美术名作为主,包括被誉为重要文化财 (Important Cultural Properties) 的作品。许多展出作品一年大约替换四次。您可通过配有英文解释的展出作品了解20世纪的日本美术史。

3月8日至5月15日,该美术馆将举办名为“MOMAT Collection Special Feature: Spring in Full Bloom: A Nihon-ga Festival”的展览,展示被誉为重要文化财的美术作品,包括川合玉堂 (Kawai Gyokudo) 的《Parting Spring》,描绘了樱花洒落到水面的景象。一年只有一次机会一次性欣赏这些作品。3月23日至5月15日,该美术馆还将举办名为“Yasuda Yukihiko: A Retrospective”的特别展会,展出作品包括安田靫彦 (Yasuda Yukihiko) 描绘历史人物和事件的名作。

该美术馆的主要吸引之处包括“highlight”角(浓缩了其作品集精华,让参观者能够在短时间内欣赏美术作品)、日本画部分以及四楼的天文台。参观者可从天文台观赏自然丰富的皇居的全貌。

美术馆概况

名称:

东京国立近代美术馆

到访路径:

东京 Metro 东西线竹桥駅 (Takebashi Station) 1b 出口步行三分钟即到;JR东京駅 (JR Tokyo Station) 步行约20至25分钟即到

电话:

+81-3-5405-8686(英文)

网站:

http://www.momat.go.jp/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