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首个飞行员调查报告揭示飞行全程的各项挑战

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2016-02-17 15:03:00

-调查显示,湍流及天气因素是飞行员在各个飞行阶段最大的顾虑之一

新加坡2016年2月17日电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与民航资源网近期对中国持证飞行员开展了一项问卷调查,了解并分析了民航飞行员在飞行各个阶段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和需求。这将帮助业界进一步了解广大飞行员对现有驾驶舱操作环境的主要关注点。

本次调查于2015年9月开始,收集了来自3000多名飞行员的第一手飞行体验及数据。被访者中,53%为副驾驶,36%为机长,将近80%受访者执飞空客或波音飞机,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飞行时间超过5000小时。

“这是霍尼韦尔首次携手中国知名航空媒体开展针对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飞行员的问卷调查。”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航空运输副总裁戴殊荣(Brian Davis)表示:“根据问卷得出的数据,飞行员普遍反映天气因素是他们执飞过程中最大的挑战之一,而他们最需要的是能够提供预警、风暴定位及路径的先进气象警告系统。通过使用最新驾驶舱技术,例如霍尼韦尔IntuVue 三维气象雷达,飞行员能够拥有更好的情景感知能力,从而保障更加安全的飞行。”

起飞、巡航及降落:天气挑战无处不在

调查显示,天气因素是几乎所有飞行员在起飞、巡航和降落等所有飞行阶段的首要顾虑之一。

49%的受访者认为,在起飞、降落及飞行阶段,气象灾害和风切变是飞行安全的最大挑战。

超过半数(53%)的受访者表示,能否准确识别恶劣多变的天气是他们在巡航过程中最大的担忧。

65%的受访者认为对恶劣天气的识别与判断是他们在降落阶段的最大挑战。

气象雷达的应用能够有效降低气象危害对航班带来的安全风险及延误。在此次调查中,60%的受访者认为气象雷达最重要的功能是提供针对闪电、冰雹及远程湍流的天气预警。其次是当气象雷达停用时,依然能自动提供在航气象提示,以及不间断的三维气象扫描和呈现。

更好的视野和感知能力铸就更安全的飞行

在本次调查中,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始终以最终用户的体验和需求为导向,来探究和了解当今民航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作为全球航空产业的领导者,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以最尖端产品及科技有效解决飞行员在气象探测和精准着陆方面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为了帮助飞行员在各个飞行阶段更快地作出正确的决定,霍尼韦尔最新IntuVue RDR-4000 三维气象雷达为飞行员提供实时精准的气象信息。作为目前唯一的自动雷达系统,IntuVue能够将地面到六万英尺高空,以及前方320海里范围内所有气象情况生成三维立体、180度视角的图像。IntuVue还能够预测风暴中是否存在冰雹和闪电,且在闪电生成前五至十分钟进行预测,准确率高达93%。这项功能满足了60%受访者对气象雷达的需求。IntuVue提供业内最长的60海里湍流探测距离,能够减少超过45%因湍流所引起的各类事故。对于那些在飞行中最担心“能否准确识别恶劣多变天气”的飞行员,即超过半数(53%)的受访者而言,霍尼韦尔IntuVue三维气象雷达能够在最大程度上解决这一难题。

霍尼韦尔增强型近地警告系统(EGPWS)能够独立监测飞机周边地形,为飞机提供全球范围内的保护,防止可控飞行撞地、风切变及潜在的跑道侵入及跑道冲出事故。该系统的软件升级 -- 霍尼韦尔SmartRunway 智能跑道系统和 SmartLanding 智能着陆系统能够增强飞行员和机组成员在进近、着陆、滑行和起飞时的情景感知能力,从而提升飞行安全。

“多年以来,航空业一直为提升飞行安全而不懈努力。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了解最终用户的首要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和方案解决他们所关切的问题。”戴殊荣表示,“霍尼韦尔在亚太地区扎根已久,始终秉持对亚太区航空业的长期承诺。霍尼韦尔重视与本地航空企业的合作,并期待与更多企业携手,共同助力亚太地区航空产业的繁荣。”

相关资源

了解更多民航资源网的信息

了解更多霍尼韦尔IntuVue 三维气象雷达的信息

了解更多霍尼韦尔增强型近地警告系统的信息

了解更多霍尼韦尔SmartRunway智能跑道系统和SmartLanding智能着陆系统的信息

了解更多2016年新加坡航展的信息

了解更多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的信息

关注@霍尼韦尔航空航天官方微博

订阅霍尼韦尔Corporate RSS feed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 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三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 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

霍尼韦尔和霍尼韦尔标志是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的专有财产,经美国专利商标局注册,在其他国家已注册或正在等待注册。所有其他霍尼韦尔产品名称、技术名称、商标、服务标记和标志在美国或其他国家已经注册或正在等待注册。所有其他商标或注册商标均为各自所有者的财产。2016霍尼韦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