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市场迎新对手:Apple Pay将于18日正式登陆中国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7 15:24:38

移动支付市场迎新对手:Apple Pay将于18日正式登陆中国

苹果公司将于18日在中国大陆推出其电子支付系统Apple Pay,这是苹果首次尝试打入亚洲支付市场。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田阿萌)在苹果支付(Apple Pay)宣布与中国银联合作的两个月后,传闻已久的Apple Pay终于要正式登陆中国了。

《华尔街日报》透露称,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公司将于18日在中国大陆推出其电子支付系统Apple Pay,这是苹果首次尝试打入亚洲支付市场。

据悉,2015年12月18日,苹果公司和中国银联正式宣布合作,将在中国推出Apple Pay,这是一种让移动支付焕然一新的简单、安全、私密的支付方式。银联卡持卡人可以轻松将他们的银联卡添加到iPhone、Apple Watch以及iPad上进行日常消费。

中国银联在中国银行卡支付市场一直占据垄断地位,有了中国银联在背后的支撑,Apple Pay也轻而易举地与19家中资银行达成了交易。据苹果官网显示,支持苹果支付的金融机构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广州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以及邮储银行。

Apple Pay允许用户通过苹果的iPhone、iPad以及Apple Watch等设备使用该系统进行购物付款,用户将设备靠近有Apple Pay或中国银联“闪付”(QuickPass)标识的扫描仪即可完成支付。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INIC)的2015年官方数据显示,超过3.58亿中国人通过移动设备进行在线支付,而使用在线支付的人数就有超过4.16亿。

苹果于2014年在美国推出Apple Pay,目前已将该服务范围扩大至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据媒体报道,在Apple Pay推出之际,分析师们并不看好其在亚洲市场的扩张。CNBC曾引述分析师的观点称,和硬件截然不同的是,苹果支付,要进入东亚,可能还需要至少四年的时间。

此次在中国大陆的推出时间比预期的要早,而通过在中国大陆推出Apple Pay后,苹果也将进入一个电子支付服务已经得到广泛应用的市场。

(编辑: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