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零钱提现将收手续费 支付和转账仍免费

作者:刁云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7 16:00:12

微信零钱提现将收手续费 支付和转账仍免费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刁云娇) 微信支付团队15日发布公告称,自3月1日起,微信支付对转账功能停止收取手续费,同时,对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也就是说,放在微信零钱里的钱要提现,要交手续费了。

公告称,微信零钱将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每笔至少收取0.1元。每位用户可获赠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自3月1日起,1000元免费额度累积用完后,就要按实际提现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每笔至少收0.1元。

目前,微信“我的零钱”有四种用途:支付、提现、转账和理财。除提现外,其余三个功能均不收手续费。

此前,微信转账每月每人可享受2万元的免费额度,超出的部分按0.1%向付款方收取手续费。新公告一出,则免除了此项收费。

以下为微信支付团队公告全文:

关于转账收费调整为提现收费的公告

从2016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对转账功能停止收取手续费。同日起,对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

收费方案: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每笔至少收取0.1元。每位用户可获赠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提现收费并非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收取的手续费。

说明:同身份证账号共享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

微信理财团队16日发表声明称,关于微信零钱提现收手续费的消息,理财通不受影响。理财通零钱理财,取出至零钱,无手续费。同时,理财通货币基金取出、理财通余额提现至银行卡,无手续费。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