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听FM用户规模突破8500万,车听宝市场份额第一

来源:多听科技
2016-02-17 16:58:00

杭州2016年2月17日电 /美通社/ -- 互联网正在以独特的创新、产品、数据、交互形式为亿万网民搭建与连接一个基于互联网商业的基础设施,并且成为改善用户生活的形态的土壤。在智能终端与4G技术的席卷之下,中国乃至全球正处于PC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更迭;国家领导人提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之下,中国迎来一场史无前例的创业大潮,大浪淘沙之后洗净铅华,回归商业本质后的创业者依然敬仰互联网。移动音频站在崭新的基础设施构建的土壤之上,迎来了鼎盛的“声音黄金时代”。

多听FM移动音频的进阶

在“声音黄金时代”,移动互联正在高速发展,用户娱乐需求不断扩大化,于是用户看到了移动电台市场在2015年迎来的爆发,整体用户规模剧增、盈利模式的探索、多元化的音频创新发展、优质的原创内容、多场景的音频使用模式成为移动电台的发力点。在过去的一年移动电台行业一方面开始不断扩充内容,争夺版权;另外一方面则开始向车载电台这一音频最具价值的场景进行布局,争夺下一个入口。

多听FM,一群思维崭新的80、90后年轻人组建的移动音频创业者,在这一年大放光彩,或许这不因为他们来自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等科技巨头的缘由,而是因为敬仰互联网、热爱“听”,于是开启了移动音频的进阶与征途。

多听FM APP平台全新数据显示用户规模已经突破8500万,平台主播数量激增到20000名,优质音频内容达到220万集,日均播出时长1亿分钟。在第三方数据公司速途研究院《2015年中国移动电台市场报告》的数据显示:2015中国电台用户月度复合增长率,多听FM以8.7%的增长率成为年度复合增长率的“前三甲”,在全行业以多听FM9.1%的市场份额稳居移动音频的第一梯队,TOP5。

多听FM不断进阶,优质内容与版权内容不断得以丰富;主播的声音被更多热爱“听”的用户认可;移动音频首个DT星系生态正在不断完善与强化,360手机、滴滴出行、UBER、PP租车、乐视、汽车之家、博士车联网、锤子科技等行业巨头开始称多听FM为可信任的伙伴。

多听FMCEO赵思铭早前表示:“论影响力,多听已经超过任何一座省级电台”。

车听宝智能车载的征服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随着车联网的发展,汽车智能设备的市场逐渐扩大,人们对于车内娱乐功能的需求逐渐提高。车载电台类智能产品市场虽然起步较晚,但普及速度很快,不仅是传统的汽车内设备制造商开始研发,互联网企业也开始发力,如小米科技推出的睿米。中国主流移动电台品牌研发的车载产品一经推出,便迅速占领市场,以丰富优质的内容和更好的用户体验,吸引用户车载电台已经成为移动电台品牌的下一个发力点。

多听FM洞察到移动音频正在与车联网交融,车载移动电台是音频的发展趋势。多听FM站在趋势之上,创变格局的率先行业打造了车载智能硬件 -- 车听宝,用以不到1年的时间雄踞车载娱乐领域的宝座。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速途研究院数据显示:车听宝以31.6%的市场份额成为行业第一。

这一年多听FM的智能车载电台斩获累计订单量53万台的骄人战绩,这是多听FM这一群直率的年轻人的征服,“零广告,干掉广告大军,听你想听”的使命不断驱动多听FM一路前行。

多听FM CMO柳杨曾发表过对智能硬件的独特见解,表示:“对智能硬件的重新定义、情怀、革新的标签之外的认知,科技背后更是人与人的连接的桥梁,听觉是感情的抒发,感情的背后是内容,更是内容创造者对生活的态度。”而这样的认知同样也被多听FM品牌公关总监、首席新闻官明月所认可。

在“声音黄金时代”,移动音频不但是一个提供音频技术与内容的渠道与连接平台,更是内容创业者的土壤。在IP时代来临之时,音频节目的优质IP价值正在逐步显露,多听FM将继续探索音频流媒体的前沿场景,车听宝在车载场景的胜利,将继续延续“声音连接世界”的移动音频行业的崇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