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alk无忧英语在线外教课程助力青少年英语全面提升

来源:51Talk无忧英语
2016-02-18 08:00:00

-51Talk每天25分钟,“熊孩子”变身英语小“学痴”

北京2016年2月18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在线教育领导品牌51Talk无忧英语发力英语在线外教培训,精心研发1对1在线互动平台,优选外教优秀力量,使学习者沉浸在纯正的英语环境中,并为学员提供可靠的学习保障。相比于传统的线下英语培训,许多青少年在51Talk收获了更多的知识、口语的提升等全方位提高。下面案例中的杨杨就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现在,在51Talk无忧英语上课已经成为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下午是三年级的科学课期末考试,爸爸开车送杨杨去学校,杨杨在爸爸的车里丝毫没有紧张,手舞足蹈地自言自语:“Hamburger是猪肉汉堡,鸡肉汉堡是Chicken Burger,牛肉汉堡是Beef Burger。妈妈,考试结束你带我去吃Chicken Burger好不好?”妈妈无奈地笑了:“你看你说什么都能往汉堡上扯,晚上和外教老师上课一定要讲吃汉堡的事儿了!”一家人说笑间已经到了学校门口,杨杨已经飞速跑下车冲进了校园。

这个把英语当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元素的孩子其实并不是个天赋异禀的神童,或者每天头悬梁锥刺股苦练英语口语的苦行僧。杨杨的英语学习之路充满了波折和奇遇,也像很多同年龄的孩子一样,经历了困难和瓶颈。

如何从一个顽皮的“熊孩子”变身成为自觉自愿学习的英语小“学痴”,甚至被同龄孩子们羡慕好奇地称之为无所不能想说英语就说英语的“外星人”的呢?这里有着杨杨和51Talk无忧英语不得不说的故事。

11的形式让杨杨口语迅速提高,成就感和满足感是他最大的动力”

今年八岁的杨杨的英语学习之路开始于四五岁,虽然起跑快,但是开始的感觉是“鞋子没穿对”。父母为杨杨选择了线下培训机构,而生性活泼的杨杨根本没法静下来,甚至一次在临下课前和同学打闹被爸爸“活捉”,有了第一次挨打的经历。然而“家有熊孩子初长成”,本质还是在于顽皮背后的潜能没有被挖掘。黑脸之后,爸爸妈妈开始思考,二十多个人的课堂,孩子没有什么开口的机会,不认真的习惯自然慢慢养成。如何从根本上改变呢?唯有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尽最大可能挖掘孩子的潜能。

杨杨的妈妈认真研究了许多英语学习论坛,坚定地认为最重要的是让孩子有开口的机会。于是,妈妈帮杨杨找到了一位线下1对1上课的外教,几个月下来,孩子的口语成绩明显提高,但是成本太高了,频率也不够。一个星期一次课,一次只有一个小时,这样长的间隔时间,远远不如每天说英语提高得迅速,而且还要付给外教高昂的授课费和交通费等。后来外教回国了,杨杨的妈妈开始重新寻找,这一次,她将目光瞄准互联网。

经过多方比较,杨杨妈妈最终锁定了51Talk,并给杨杨购买了1年有效期的课程。杨杨在51Talk的学习效果远远超过了父母的预期。虽然每天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但是改变一天天发生。性格开朗的杨杨特别喜欢和人交流,在课堂上和网络那头的外教沟通根本不愁找不到话题。经历了开始适应性的“说+比划”过程,两个月后杨杨已经能够滔滔不绝地和外教交流了。前三个月还陪着杨杨上课的妈妈有的时候听过杨杨说出来的英语句子和词汇,惊诧不已。慢慢的,杨杨的英语口语实力大增,在学校也被老师多次表扬,明显比同班同学出色不少。

有一件小事让妈妈至今感动不已。那是杨杨在51Talk学习的第二个月,有一天,妈妈带着杨杨出门,一推门看到雨水顺着屋檐滴下来,“It is raining.”杨杨脱口而出。妈妈永远忘不了那天的场景,那是杨杨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自然而然主动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见闻和心情,像在使用母语一样脱口而出。

当然,后来脱口而出说英文已经成为了杨杨生活中的常态。杨杨的妈妈认为,为孩子营造一个适合他自主探索的环境,通过适合他的感官刺激、环境熏陶潜移默化地影响他们,激发他们的天赋潜能,比强迫孩子背英语单词要有效很多,她也为自己找到这样正确的教育方法而感到骄傲:,“其实孩子都差不多,但是之所以几年之后有差异,就完全在于家长的选择。先有优秀的学生家长,才有优秀的小学生,这句话我觉得说得特别对。很庆幸,我帮杨杨找到了51Talk。”

“杨杨学习英语的目的不是为了考试,而是去了解这个世界”

谈及如此重视杨杨外语学习的原因,妈妈略带羞涩又不失骄傲地说:“我非常喜欢英语,当年是自己自学考过了四、六级,虽然自己读研的梦想没有实现,但是现在发现当时学的很多东西都用在了孩子身上。”其实妈妈对杨杨的影响又何止这个方面呢?无论是热爱中国文学,或者看英语原版小说,杨杨都遗传了妈妈的好基因。而喜爱生物爱做标本、热爱天文买望远镜,这些似乎又和理工科出身的爸爸密不可分。更为重要的是,英语学习帮助杨杨打开了认识这个世界的窗。

杨杨在51Talk喜欢上Free Talk(自由会话)这门课程,他在课上和老师分享自己做盐切片的过程,看到龙卷风的经历,读英文小说的收获,耐心倾听并积极反馈的外教老师帮助他更勇敢、自如地表达自己。而另一方面,国外的老师也让杨杨看到了外边的世界是如何精彩,无论是老师本国的文化风俗,还是老师自己的经历分享,都帮杨杨打开了一扇又一扇的窗,拓宽了视野。妈妈尤其记得前段时间圣诞节,为了准备和外教老师晚上的会话,杨杨花了几天时间一直在找圣诞节的信息,课上和老师的互动也让杨杨有了一个难忘的圣诞节。

很多家长非常强调孩子上英语课程要按照教材来,但是杨杨妈妈不以为然。“学习语言不也是为了交流嘛,我觉得在51Talk的平台上老师介绍一些他们那边的好玩的、好吃的,也挺好的。杨杨现在是把英语作为一种语言工具在学在练习在使用,不是为考试,因为那其实是特别简单的事。要是说为考试,杨杨现在的水平远远超过他们现在要考的。”杨杨妈妈希望英语能够带给杨杨的是一门自己喜欢的语言,一个了解世界的工具。

现在杨杨每周也会花一个下午的时间在社区的“学乐堂”和同龄的孩子用英语交流。不管从英语口语能力,还是知识面广度,杨杨都远远高于同龄的孩子,老师每节课都会用杨杨提交的微信语音口语作业作为范本给全班孩子听,班里的孩子都称杨杨为“外星人”。妈妈说:“就好像你在一个江河里游泳,你要去一个游泳池,根本不在话下。可能目标比较高远吧,反倒不被眼前的所困住了,不把眼光盯着书本上这点东西,反而觉得一点也不困难。眼光长远一点、大一点,这些是51Talk带给杨杨、带给我们家最大的收获。”

“51Talk给了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一起学习英语的机会”

最初在51Talk上课的一两个月,杨杨虽然很多听不懂、说不出,但是上课时候老师指导的动作杨杨都可以独立完成,妈妈必要时会作为翻译角色陪同上课。大概两个月后,杨杨不再依赖妈妈,渐渐开始一个人独立上课,随着和越来越多51Talk的老师们成为了朋友,分享彼此生活的点点滴滴。有的时候妈妈偶尔想和杨杨一起上课居然会遭到拒绝,为什么呢?因为杨杨已经有了和外教老师的小秘密。

两个月前参加51Talk青少口语演讲大赛,一名经常和杨杨上课的51Talk外教老师给了他很多帮助。从话题选择、到初稿修改、预演练习、指正辅导,这名老师经常在非上课时间给杨杨免费辅导。最终,杨杨在几百名小朋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第一时间在QQ和邮件上把好消息分享给了这位老师。在杨杨看来,有一个外国的大人是自己的好朋友,这件事真的非常酷。

孩子的学习,疲劳和厌倦的情绪在所难免。有时候杨杨学习太累或者“懒癌发作”就不想上课。而这个时候妈妈会非常坚持,宁做“黑脸”也不给杨杨养成坏习惯的机会。“我会坚持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情,每天即使再累也得念几段英语,反正就是一直鼓励又鞭策他。”这个时候51Talk老师也给了杨杨许多鼓励和帮助。挺过瓶颈期,生龙活虎的杨杨又再次出现,说英语成为了他每天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妈妈说,前几天期末考试耽误了上课,杨杨非常不适应,一考完就急于和外教老师说话。在妈妈看来,这是个非常有意思的过程。

杨杨的努力让在外企工作的爸爸也倍感压力,没事也要看看英语。现在,爸爸妈妈很多时候会被杨杨问倒。杨杨在和外教上课的过程中遇到了爸爸妈妈也无法解决的问题,自己就会在课下一番搜索研究,俨然一个英语小“学痴”。渐渐的,全家形成了积极学英语的氛围,杨杨一家人经常用英语彼此交流,也都在使用51Talk的平台和外教老师上课,然后再用英文彼此沟通……

随着年级的升高,学业压力也越来越大,对于现在的杨杨来说,繁重的课业负担之外,在51Talk无忧英语平台上学习英语反倒成为了一种放松。“有时候作业写了一半,到了上课时间,他飞一般跑过去,呼唤着我终于可以上课了,然后就去找老师诉苦了。”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51Talk无忧英语上课已经成为了杨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一个顽皮淘气的“熊孩子”身上无限爆发的小宇宙,让大家看到了他以及像他一样的孩子们无限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