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电信发布上半年业绩,用户、收入及净利润均获增长

来源:澳大利亚电信
2016-02-18 13:12:00

澳大利亚墨尔本2016年2月18日电 /美通社/ --

半年报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51231日):

剔除财务收入的实际总收入提高9.1%达142亿澳元

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提高1.7%达54亿澳元

税后净利润提高0.8%达21亿澳元

每股盈余增长1.8%至17.2澳分

完全减免税务的中期股息达15.5澳分,提高了3.3%,股东回报共计19亿澳元

新增23.5万国内移动用户,总数达1,690万;新增12.1万固定宽带用户和16.3万固定套餐用户

资本支出增加20%,达21亿澳元

澳大利亚电信今日发布消息,公司2016财年上半年业绩表现符合全年预期,零售固定套餐用户和移动用户取得增长,各项业务均实现收入及税后净利润的增长。

剔除财务收入的实际总收入提高9.1%达142亿澳元。澳大利亚电信董事会确认完全减免税务的中期股息达15.5澳分,提高了3.3%,股东回报共计19亿澳元。

此次发布的财年前6个月中期业绩表现包含了2015年4月收购的亚太环通。按盈利预测基础并不包含亚太环通计算,剔除财务收入的实际总收入提高7.3%,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提高1.4%。

首席执行官安德鲁 佩恩(Andrew Penn)称,澳大利亚电信注重提高客户满意度,持续推动核心业务价值表现与增长,支持业务成长以创造股东价值的战略重要性得以良好体现。

佩恩先生说:“澳大利亚电信战略的重中之重是提高客户满意度,只有通过达到世界一流客户服务,技术、网络和交付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他说:“在移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以及国家宽带网多技术模型加速推出的压力下,我们取得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我们坚持创新和开发产品与服务,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喜好以及对我们固定和移动业务的期望。我们正在积极努力,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帮助我们的客户体验技术可以为他们的生活和企业带来什么。因此,我们的客户满意评估系统(Net Promoter System)的评分较2015财年上半年提高了三分。”

网络优势

佩恩先生说:“澳大利亚电信持续在核心技术上投资,让客户享受到世界级网络的好处。”

他说:“我们巩固了澳大利亚国内网络的领导地位。目前我们的4G服务可覆盖96%的澳洲人口,并计划将这一数字在2017年提升到99%。另有超过1,200个地点已经升级到4GX服务标准,能提供更可靠的服务并覆盖更广包括楼宇深处。此外,我们的Telstra Air Wi-Fi网络拥有超过50万注册用户,其中包括12万移动用户。”

移动收入增长3.7%达55亿澳元。后付费移动用户离网率保持世界最低水平,进一步下降0.1%至10.7%。澳大利亚电信新增国内移动用户23.5万,包括8万后付费用户,移动用户总数达1,690万。

澳大利亚电信的固定业务总收入下降了1.5%至36亿澳元,而固定数据收入增长6.7%至13亿澳元,固定语音收入则下降7.6%。

增长与新业务

佩恩先生表示,澳大利亚电信的国际发展战略已经取得重大进展,特别是在亚洲,收购了亚太环通后为公司贡献了2.47亿澳元的收入增长。

他说:“我们整合两家公司实现协同效应的目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目前已经成功整合两家公司在品牌,产品,定价和客户关系领域的团队”

“我们在印度尼西亚的合资公司 telkomtelstra 已全面进入运营,开始为第一批客户提供服务,并通过印尼第一家客户体验中心展示我们的产品与服务。”

受益于收购亚太环通后得以扩大的业务规模,来自网络应用与服务(NAS)的国际收入翻了一倍至8,600万澳元。

总体来说,NAS各项业务表现强劲,赢得了若干大客户里程碑式的大单,总收入增长了32.7%达到13亿澳元。在过去七个半年报里,NAS有五次都实现了20%以上的收入增长。

生产力

营运支出增加14.2%至88亿澳元,如不包括亚太环通则增加了11.4%。营运支出的增加主要是来自新业务的增长,包括亚太环通,核心业务的销售成本与收入和客户增长直接相关。

佩恩先生表示澳大利亚电信在提高生产力方面的项目进行良好,下一个重点放在降低固定业务的成本上。他说:“我们致力于提高生产率,全年固定成本每年都在递减。过去半年中,重大交易和事件调整后,固定成本下降了4,000万澳元或1.1%。”

国家宽带网(NBN

在NBN最终协议下,澳大利亚电信获得了6.36亿澳元的收入。去年年底,澳大利亚电信宣布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就支持NBN在目前被澳大利亚电信光缆覆盖的地域建网进行合同商谈。此外,澳大利亚电信被授予NBN网络运营和维护服务提供商之一,工作预计在2016年三月展开。

现金和资本管理

来自经营活动的37亿澳元净现金与前期持平。来自经营活动和投资活动的自由现金流为19亿澳元,前期为3亿澳元。前期包括13亿澳元的频谱费用支出和5.08亿澳元的收购支出。

佩恩先生说,澳大利亚电信始终坚持其资本管理策略,重点放在优化和最大化股东回报,保持财务实力的同时并保持财务灵活性。

董事会决定支付完全减免税务的中期股息每股15.5澳分,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3.3%,与2015财年末期股息持平。股票交易将不包括3月1日派给并于4月1日支付的股息。

展望未来

澳大利亚电信对2016财年的总体预期保持不变。

2016年,澳大利亚电信预计将实现中等个位数的收入增长和低个位数的EBITDA增长。自由现金流预计将介于46亿澳元和51亿澳元之间,资本支出将占销售收入的15%左右,用于增加的移动网络投资。上半年的资本支出占销售收入比为15.2%。

这一预期基于假设从财年起始批发产品价格稳定且无任何投资减值,不包括业务出售、兼并与收购以及频谱购买支出。资本支出占销售比例的预期不包括外部融资的资本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