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困境的推特期待创始人妙手回春

2016-02-18 14:57:17
分享

身陷困境的推特期待创始人妙手回春
 

中国日报网2月18日电 据英国《经济学人》报道,推特的忠实粉丝们始终相信,作为这个社交网络的创始人之一的杰克·多西(Jack Dorsey)是唯一能救这家公司于水火的人。多西(如上图所示,正在作《旧约》里的大胡子装扮)在2015年重新执掌推特,接替前任CEO迪克·科斯特洛。科斯特洛在位期间,公司经历混乱状况,高管们接连走出,战略改了又改。推特的坚定支持者们希望多西就是已故的乔布斯转世,因为后者从在遭驱逐后回归,重振了苹果。

然而,到现在为止,多西还没有创造奇迹。2月10日,推特的财报称在多西回归的第一个完整季度的业绩惨淡。现在月活跃用户有三亿,低于上一个季度,而且,在2019年之前都不太可能实现盈利。

推特在2013年上市时,有一些人认为其规模可能将比较其之前创立的对手Facebook更大。科斯特洛曾承诺要实现“全球每日活跃用户最多”。不过,现在看来,它的前景是光明的。与Facebook一开始只是作为PC端服务不同,推特一直都都用于移动设备之中,没有不得不面对的艰难转型期。

然而,很明显的是,推特一直都没有成为外界所设想的“巨人”。用户量增长的速度远远落后于Facebook(见图表)。马克·扎克伯格的Facebook现在每月有16亿用户,通过收购潜在的竞争对手,如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迅速壮大。推特的一个不佳状况是,其在美国的用户数量不再增加,一年的数量在7000万左右,这表明它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广告市场中接近上限。

身陷困境的推特期待创始人妙手回春

有三个问题阻碍了推特的发展。首先,高管替换频繁。在过去的两年中,至少有20位高管出走。这使得企业战略的决策和执行无法保持一致。第二,关于管理混乱的报道让潜在的广告商加深了该公司不如Facebook和Google成熟的印象,因而没有得到合理的对待。第三,新用户发现推特和同类传媒工具(包括Instagram和短信服务应用WhatsApp)相比太过繁琐,阻碍他们继续使用它。

不管怎么说,许多用户和广告商仍认为推特有一定价值。大广告公司阳狮集团的劳拉·德斯蒙德(Laura Desmond)认,这是接触影响公众对品牌的舆论的人的一个渠道。然而,为了扩大其用户量,推特在一个很难的处境中,既要让老用户满意又要不断调整,吸引新用户。多西目前做出的改变包括推出了“moments“,一个向用户推荐一天头条故事新功能;另外就是根据推特的算法来判断相关性,让推文获得更多关注。不过,推物仍需要更积极的措施。

在推特并不是唯一一家投资人担忧估值高但收入前景暗淡科技公司,而这些投资人对它们正在失去耐心。在目前动荡的股市里,作为一个增长缓慢的上市企业,就好像是受到社会媒体的巨魔攻击一样。另外两家身陷困境的互联网企业雅虎和Yelp也受到市场不小的打击。2月4日,职业网络网站LinkedIn超过了分析师们对季度收益的预期,但预计其增长速率将明显放缓。这导致其股价在次日跌了44%,股市估值蒸发了近110亿美元。

推特等互联网企业的股价不断下滑,势必引发收购的猜测。推特现在的的市值大约是100亿美元,比一年前的三分之一还少。这对于很多公司都是负担的起的。新闻集团老板鲁伯特·默多克在推特上很活跃,但他最近否认了可能收购推特的传闻。多西也还不太想卖掉公司:他想让他的团队坚定信心,仍然希望去努力创造一个奇迹。

 

(编译:邓卓欣 编辑:王旭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