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联出国解析地产泡沫要破 投资者该何去何从

来源:外联出国
2016-02-19 14:00:00

上海2016年2月19日电 /美通社/ -- 外国投资房地产协会(Association of Foreign Investors in Real Estate,AFIRE)近日发表观点,认为外国投资者今年投到美国房地产的资金总额预计将超过去年;同时在美国市场中,纽约仍是高居房地产榜首的投资目标,德州的休斯顿、达拉斯紧随其后。外联出国从亚洲非上市房地产投资协会上月发布的调查报告中找到了可以支撑上述部分观点的数据。去年曾想在中国一线城市工商区、仓库和购物中心、住宅扩大投资的人,现在已开始将目标转向投资海外房产,只有21.7%的投资者仍有投资国内房地产的计划。

其实,中国人向来是热衷于国内房地产投资的,目前的暂时背离一是敬畏它高高在上的价格,二是对于房地产泡沫破裂深深地担忧。

国际上用来判断房地产是否有泡沫的一个重要指标,叫房地产市值与GDP比,比值一旦过大就容易出现问题。回顾过去的100年不难发现,当比值超过100%,就需要特别小心了。美国次贷危机爆发时,这个比值上升到了172%,引发了巨大的金融核爆。日本“忍术”更甚,泡沫破裂时房地产市值已经是GDP的整整2倍,仅东京都1990年的地价就相当于美国全国的总地价。

反观中国房地产市场,现在大陆的房地产总市值/GDP是多少?爱凑热闹的美国做空大师詹姆斯·查诺斯就给中国算了一笔账,结果居然在300%-400%左右。换一个算法,按照北大报告的人均居住面积30平米,平均房价6000元计算,房地产的市值已经高达234万亿,而中国的GDP只有67万亿,房地产总市值/GDP为350%。换句话说,中国房地产一旦发生“核爆”,影响范围和力度应该是日本的2倍,美国次贷危机的3-4倍。多么让人不寒而栗的数字。

面对国内房产市场泡沫溃破危机和经济增速减缓双重冲击下的中国投资者,将美国视为目前最安全的投资国家。外国投资者去年在纽约市曼哈顿的房地产投资就占了27%,金额高达235亿元。

那如何投资美国房地产才能获得最大收益呢?美国投资移民(EB-5)作为海外资产配置的优选之一,一直是国内高净值人群进行全球组合资产配置、子女海外教育规划以及跨境投资的热门选项。如何选择合适的项目,既可以赶上投资前景一片大好的美国房产,还可以顺势获得美国绿卡,享受优质的海外教育资源以及舒适的生活环境呢?SOHO 100纽约豪华公寓项目,就是目前EB-5市场上为数不多可以满足投资者以上多重需求的优质项目。

SOHO 100纽约豪华公寓选址于寸土寸金、炙手可热的纽约曼哈顿,那里一向是美国名流富豪和国际买家最为青睐的置业、房产投资地块,而SOHO则是全球最昂贵的商圈和居住区之一。SOHO 100公寓由建筑泰斗Renzo Piano大师设计,并由爱马仕御用团队负责室内设计,建成后将成为SOHO最高的地标性建筑,集116个单元的奢华公寓、26,670平方英尺的零售空间,将由全美第四大、拥有百年历史的DE房地产公司负责销售。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对项目经过谨慎评估后,已决定为其提供建筑贷款,央企旗下的信泰资本也将作为股东投资,目前项目已动工。投资房地产项目,最重要的标准就是“地点、地点、地点”,SOHO 100项目未来可预期的热销前景,不仅利于项目资金的迅速回笼,也给到投资者更有力的投资还款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