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能挽救Groupon么?

2016-02-19 17:56:08
分享

阿里巴巴能挽救Groupon么?

 据中国日报网2月19日电 美国Groupon网购公司以掀起网上优惠券的热潮而声名大噪,但它最近几年的日子不太好过。另一家网络巨头:中国阿里巴巴集团(BABA)在Goupon身上却看到了更辉煌的明天。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于周二提交的定期报告显示,阿里巴巴购买了Groupon5.6%的股权,合3300万美元的股份。此消息一出,Groupon股价暴涨41%,攀升至每股4.08美元。阿里巴巴美国股价上升9.3%,上涨5.71美元至每股66.61美元。

在2015年秋季经过大规模重组之后,Groupon公司本身也发生了诸多改变。当时该公司称将解雇逾1000名员工并在世界范围内缩减市场数量。公司高层也有一些动静:Groupon现首席执行官瑞驰·威廉姆斯(Rich Williams)于11月走马上任,取代了原CEO艾瑞克·莱福克斯基(Eric Lefkowsky)的位置。

阿里巴巴能挽救Groupon么?

Groupon本来在45个国家有业务,现在缩减到28个。该公司致力于帮助人们购买高利润产品(比如服装、首饰以及房屋装修),而不是低端产品和服务。据瑞士联合银行集团(UBS),Groupon公司近期的营销策略也初见成效,本地利润增长很是迅猛。

Groupon公司的革新具有止血之效。上周,该公司报告称2015年第四季度的盈利比预期更多,高于分析人士的预期。它还在该季度吸引了64.5万名新顾客,相较2015年其他三个季度是最多的。

“100天前我接手这份新工作时,我说不需要100天就可以拿出让Groupon重回增长模式的计划,”威廉姆斯在2月11日与分析家的通话中说到,他们此次通话是为了讨论公司的近期成果。“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自负,不像公司策略,但我已在Groupon度过了四年多的时间。我知道我必须快点行动,我也知道需要做出什么改变。”

虽然最近Groupon公司成绩喜人,但人们对它能否保持发展势头莫衷一是。

“虽然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了一些摩擦迹象,但我们会继续观察公司努力后的成果。这是为了使消费者在Groupon购物更简单、更优化,也是通过更高级的营销手段吸引新顾客,”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在最近的文件中指出。

 

(编译:戚梦苑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