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享“一站式研发解决方案”助力充电桩生产企业

来源:上海电享信息科技
2016-02-22 09:00:00

-优化成本与智能管理双管齐下

上海2016年2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电器文化节暨国际电工产品博览会在中国电器之都 -- 浙江乐清隆重举行。上海电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www.powershare.com.cn)携其最新研发的高新产品精彩亮相此次盛会。

作为领先的充电桩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商,上海电享自主研发的基于移动互联软件和智慧硬件的“一站式研发配套解决方案”(Turnkey Solution)一经亮相,即吸引了众多行业客户和参展观众的目光和驻足,成为全场焦点。

电享(微信公众号“汽车智能充电”)的此套方案针对中国最新的充电桩国标(2015版)量身定做,并将为充电桩生产企业和工厂带来低成本、高效能的生产体验和领先的智能充电管理技术。

近年来,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和充电配套设施建设的推广力度逐渐加大,明确提出“2020年建成充电站1.2万座,充电桩480万个,实现车桩相随”。而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的公共充电桩仅为4.9万个。巨大的市场空间促使众多企业纷纷跑马圈地,大举进军充电桩生产行业。

然而,充电桩的技术成本和研发成本较高,导致其综合生产成本通常也居高不下。除了门槛较低的主体设备,充电桩最重要的是内部主控板和整个联网服务网络。充电桩厂商往往要花费大量精力去研发整个系统,且研发时间通常需要半年以上。因为该后台系统是极其复杂而繁琐的,真正做到高效、配套的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运营管理系统整合需要非常精密、严谨的科技加以支撑。

针对以上现状,电享的高尖技术团队研发的 “一站式研发配套解决方案”是先整合充电芯片、主控板、通讯模组和软件平台,再成套提供给充电桩厂商。其配套率非常高,超过60%,让充电桩厂商能一次性获得包括芯片、主控板、通讯板、系统甚至液晶屏幕、刷卡在内的整套解决方案。这不仅能节约充电桩厂商的技术成本,还能将原来普遍需要半年以上的充电桩研发周期缩短至一个月之内。

此外,电享的“一站式研发配套解决方案”通过“智能模组+SaaS运营云平台”也是将充电桩的科技含量迅速提升至行业领先水平,迎接充电新国标;通过提供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运营监控系统帮助充电桩企业完成从传统到智能的优化生产,顺应了“互联网+”时代的高新要求,同时助力充电桩生产企业和运营商快速部署和实施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实现充电设施和智能服务平台同步建设。

在“互联网+”的浪潮下,结合互联网科技,采用先进的整体解决方案,在缩短生产成本的同时,提升核心竞争优势,是充电桩厂家突出重围,占得市场先机最关键的一环。此外,电享的创始人朱先生也在展会上透露,近期将开放代理商渠道,面向全国诚招经销商。相信通过电享的助力,充电桩行业必将告别乍暖还寒,迎来真正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