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新一轮准备金率动态调整将于25日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2 10:31:20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电 央行上周五发消息称,将于2月25日实施新一轮准备金率动态调整。

据悉,人民银行于2014年引入了定向降准考核机制,通过对满足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标准的商业银行实施优惠准备金率,并按年根据商业银行“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情况动态调整其准备金率的方式,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引导商业银行改善优化信贷结构,增强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支持。上一次定向降准考核和准备金率动态调整于2015年2月实施,此次准备金率动态调整将于2016年2月25日实施。

央行表示,近日,央行按照定向降准相关制度,对2015年度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的情况进行了考核。从考核结果看,少数银行不再满足定向降准标准,因而不能继续享受优惠准备金率。考核结果与新增贷款增速或宏观审慎评估无关。

(编辑:刁云娇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