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和罗德与施瓦茨展示新一代机器类型通信用户设备解决方案

作者:应科院 来源: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
2016-02-22 14:47:00

-香港应科院和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2016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中展示新一代机器类型通信(MTC)用户设备(UE)解决方案

香港2016年2月22日电 /美通社/ --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6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中,展示了配备罗德与施瓦茨(R&S)SMW200A矢量信号发生器的新一代LTE机器类型通信(MTC)用户设备(UE)解决方案。

演示即场展示以应科院的MTC UE接收机建立的3GPP Release 12 TD-LTE、0类MTC UE的数据通道。该标准兼容的信号是通过罗德与施瓦茨SMW200A矢量信号发生器及内置的LTE-A波形发生器产生的。应科院的UE解调接收信号,并将实时统计显示在控制的电脑上。演示展现了应科院商用LTE终端技术所开发的低成本、低功耗MTC解决方案的卓越性能。新一代MTC标准仍在发展,应科院的MTC解决方案是基于定义无线电(SDR)平台软件开发的,让技术能快速应用于多种MTC标准,如EMTC和NB-的IoT。应科院正发展相关的架构和算法,以开发具潜力的MTC技术,如延长的省电模式、窄带LTE、GMSK调制等。

自2008年开始,应科院致力LTE的研发,并成为LTE和LTE-Advanced 小基站、终端以及网关技术的业界领导者,提供首个产品化小基站和终端基带参考设计,并同时支持TD-LTE和LTE FDD模式。应科院的LTE 技术已在多家合作伙伴的公共和专用网络的产品解决方案中被采用。其核心技术已成功转移给多间公司。应科院亦积极研发4.5 / 5G及不同的蜂窝技术,包括超密度网络(Ultra-Dense Network, UDN)、大规模阵列天线多输入多输出技术(Massive MIMO)、终端直通(Device-to-device,D2D)、车辆与任何物品(Vehicle-to-Everything,V2X)、授权辅助访问(Licensed Assisted Access,LAA)和C-RAN等。

2016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由2月22至2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Fira Gran Via举行。应科院于(5号馆,展位5G70)展示MTC UE解决方案。

应科院的MTC UE基带解决方案能支持:

3GPP Release 12 MTC:

低峰值数据

半双工

单天线接收

3GPP Release 13的EMTC:

最多6 PRB的带宽

低UE功率等级

以重复传输覆盖增强

跨帧调度

M- PDCCH

3GPP Release 13的NB-物联网:

用于上行链路的单音/多音传输: 3.75kHz ,15kHz

NB -PDCCH,NB- PBCH和NB -PDSCH

NB- PSS,NB- SSS和NB- RS

NB -PUSCH

于单音传输的纯前序列PR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