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德维助力室内冰雪运动的发展

来源:博德维
2016-02-22 16:49:00

  --- 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博德维气膜馆内成功举办

  牡丹江市2016年2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2月19日,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牡丹江镜泊湖圆满落幕。此次体育大会是镜泊湖多功能气膜馆自今年1月份投入使用以来承办的第一个大型体育赛事,深圳市博德维作为大会主场馆 -- 镜泊湖多功能气膜馆的建造方,凭借领先的气膜场馆建造技术,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当前国内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本届大会也是助力北京和张家口办好2022年冬奥会系列活动之一。镜泊湖多功能气膜馆作为此次大会的主场馆,承办了大会的启动仪式、冰球及花样滑冰等重要比赛项目以及闭幕式,赛事举办期间接待了上万名观众。

  这座为上万名青少年的冰雪运动带来快乐,并为镜泊湖景区游客提供冬日暖意休闲游乐场所的多功能气膜馆,却是在克服极端气候环境的条件下建成的。

  国家AAAAA级镜泊湖风景名胜区所在地宁安市,是全国知名的“冰雪之城”,当地气候具有风力大,冬季漫长寒冷等特点。根据历年气象记录,每年1月份,平均气温达-17℃,极端情况最低气温可达-35℃。因此景区对气膜运动场馆在防风、耐寒、抗积雪等方面有严格的要求。普通的气膜技术很难满足这种极端的气候状况,深圳博德维公司独有的“斜向正交钢缆”专利技术能有效解决该问题,使得气膜场馆可以抵御16级台风和超过250kg/平方米的积雪。凭借出色的技术实力,博德维公司得以在众多的国内外竞争对手中胜出,让极端环境中的气膜场馆建设成为可能,让气膜建筑成为真正的永久性建筑。

  另一方面,作为国家AAAAA级风景区,镜泊湖多功能体育馆对建设过程的环境保护方面有极高要求。深圳博德维的气膜建筑实现了建设时零污染、零排放、无建筑垃圾的环保要求。整个设计建造过程,严格遵循环境管理体系及质量管理体系流程管理,镜泊湖多功能气膜馆从设计到交付使用,仅用了不到60天。

  作为专业比赛体育场馆,该气膜馆配置的防霾空气净化系统、富氧新风循环系统,以及无眩光反射照明系统,保证了场馆内的富氧运动环境和舒适洁净的运动空间,满足了各类赛事运动需求,为运动员们带来了最佳运动体验。

  自成立至今的13年里,深圳博德维不断实现技术创新,开创了数十个业内第一,包括世界最大的气膜建筑,世界首个可过滤pm2.5的运动场馆等,并把业务拓展到了全球,已在北美,欧洲开设分公司及办事处。未来,深圳博德维将继续秉持“最优方案”、“最好服务”的理念建设更多绿色环保的多功能气膜场馆,助力全民健身及冰雪运动的发展。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近日印发,文件提出拒绝“大洋怪”建筑,同时提出建筑的八字方针“ 适用、经济、绿色、美观”,博德维气膜很好的符合了这八字方针,2022年冬奥会到了场馆建设阶段,博德维气膜已经经过了国内赛事的检验,定会在冬奥会上一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