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MET被UNDP选中,将在发展中国家建立气象服务和基础设施

来源:UBIMET GmbH
2016-02-23 09:00:00

  -UBIMET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选中,将在发展中国家建立气象服务和基础设施

  维也纳2016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 -- 在一个招标项目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选择UBIMET为发展中国家(主要是在非洲)的全国性气象服务提供气象和水文预警系统方面的设备与服务。

  根据和联合国全球发展网络达成的长期协议,UBIMET将支持相关国家建立和进一步改进气象信息系统与服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UBIMET被选中提供雷电探测和气象站网络、雷暴短时预报系统,同时该公司还要提供天气预报服务,以及相应的维护、培训和软件。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目前在170多个国家开展工作,致力于在国家层面上整合处理气候、自然灾害和能源方面的问题。该机构主要关注建立恢复能力,确保发展依然得到风险指引,并且是可持续的。气候变化和面临灾害风险构成了一大挑战,对发展中国家而言,这一挑战尤为严峻。自然灾害会对农业、健康、能源和水资源造成严重影响。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其《2014年人类发展报告》中指出,从2000年到2012年,每年都有超过2亿人受到自然灾害(特别是旱涝灾害)的影响,其中大部分人都来自于发展中国家。气象和气候乃是促发灾害风险的主要因素,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署(UNISDR)在近期研究中也着重强调了这一点,该研究指出,在过去20多年里,90%的较大灾害都是由洪水、风暴、热浪、干旱及其它天气相关事件引起。

  UBIMET的Michael Fassnauer博士表示:“在降低自然灾害应对不力水平和改善应急管理方面,精准的气象信息能够发挥重要作用。UBIMET很荣幸能够成为帮助联合国开创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的合作伙伴。”

  气象服务公司UBIMET于2004年在奥地利成立,如今是恶劣天气警报领域的领先企业。该公司运用来自全球各地的气象数据和基础设施,在一个自主研发的数值天气模式中开展工作,并在三大洲运营恶劣天气预警中心。

  公司网址:http://www.ubimet.com

  媒体联系人

  UBIMET GmbH

  Stefanie Normann-Birkholz

  公司营销主管

  电话:+43-1-263-11-22-679

  电邮:snormann@ubim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