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well全新3V超级电容器开创行业新格局

来源:Maxwell
2016-02-23 10:00:00

  -新型3V/3000F单体采用DuraBlue 技术,为交通运输、风电和电网储能解决方案提供更多选择

  上海2016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 -- 业界领先的超级电容器储能及输电解决方案开发商和制造商Maxwell科技公司(纳斯达克:MXWL)日前宣布为其 K2 系列新增一款3V/3000F超级电容器单体成员,并已可提供样品。该单体采用业界标准的60mm圆柱形封装,功率比Maxwell现有领先的2.7V/3000F单体高31%。客户现在可以灵活选择,既可在相同体积下提升可用功率和能量,也可在保持功率和能量不变的情况下减少单体或模块数量,大幅降低系统成本。

  全新 3V 单体设计还采用 Maxwell 的 DuraBlue 先进的抗冲击与抗振动专利技术,与基于超级电容器的同类竞争产品相比,抗振动和抗冲击性能分别提升三倍和四倍。即使在路况恶劣的应用环境中如轨道交通和混合动力客车,该产品的寿命也能够得到保证。交通运输行业可通过采用3V单体来改进系统,包括提升系统功率、减轻发动机重量和改善燃油效率。在电网应用方面,由于3V单体具有更大的功率,因此可以更有效地平抑波动,改善电能质量,降低运营成本,从而提高电网储能投资回报率。全新3V单体采用业界标准的60mm圆柱形封装,同时具有和2.7V单体相同的寿命指标。因此对于已采用Maxwell 的K2系列2.7V和2.85 V单体的客户,能无缝地升级其系统。

  “随着交通运输、风电和电网等众多行业对更高功率密度需求的不断增长,Maxwell 推出了3V超级电容器,进一步丰富了其大型单体产品系列。” Frost &Sullivan公司的能源与电力系统部研究经理及发展咨询师 Vishal Sapru表示:“全新3V 大型单体既可单独使用,也可与电池混合使用,有助于降低系统总成本和重量,提升运营效率。该产品将颠覆超级电容器行业的格局。”

  Maxwell 科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Franz Fink博士表示:“以相同尺寸提供更高功率,加上 Maxwell 的大规模生产能力,让我们能够一如既往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一流的性能和价值,尤其是在交通运输、风电和电网应用。3V 超级电容器的问世,进一步扩大了我们的产品线,这让我们现有的客户不仅能够灵活地满足高电压或低成本应用的需求,同时还能减轻系统重量,提升系统投资回报率。”

  与通过化学反应产生和储存能量的电池不同,超级电容器用电场储能。超级电容器的这种静电储能机制使其不仅能够在不到一秒内完成充放电,-40°C-+65°C广泛的温度范围内正常工作,可靠运行百万次以上的充放电周期,而且耐振动、抗冲击。Maxwell可提供电容为1~3000F的超级电容器单体和16~160V的多单体模块。超级电容器无论是单独使用还是与电池结合使用都能提供更高功率。超级电容器目前已广泛用于汽车、消费类电子、交通运输等应用中。

  关于Maxwell科技:

  Maxwell科技在创新型高性价比储能和输电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制造领域居全球领先地位。我们的超级电容器产品能为消费与工业电子、交通运输和电信领域的应用提供安全可靠的电源解决方案。我们的高压均压与耦合电容器有助于确保电力设施和应用如输配电系统以及高压测量系统的安全性与可靠性。我们的抗辐射微电子产品包括电源模块、存储模块和单板计算机,结合功能强大的商用芯片,可为航空航天应用提供出色的性能与高可靠性。如欲了解更多详情,敬请访问网址:www.maxwellch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