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2015年第四季度意外亏损8.58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3 15:30:25

汇丰2015年第四季度意外亏损8.58亿美元

中国日报网2月2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当局正就汇丰银行(HSBC)雇佣亚洲国家政府关联人士对其进行调查,这添加了外界对该行陷入法律纠纷的担忧,诉讼已促使该行第四季度出现亏损。

汇丰22日表示,该行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亚洲雇佣行为进行调查的“多家金融机构”之一。这个问题也困扰着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等美资银行。

汇丰首席执行官欧智华(Stuart Gulliver)表示,美国证交会已拓宽调查范围,从一组美国的银行扩大到包括几家在亚洲运营的国际集团。

《金融时报》称,第四季度,为解决诉讼和支付向英国客户不当销售保险产品的赔偿金,汇丰花费了逾7亿美元,使其在该季度意外亏损8.58亿美元。这与分析师预测的盈利结果相左。去年期间,汇丰经历了贷款疲弱、重组成本,以及不良贷款减损支出上升。

2015年汇丰恢复了年度税前利润增长,但幅度很小,其税前利润达到189亿美元,仅增长1%,但相对于2013-14年间17%的下跌已是改善。由于第四季度针对石油和天然气敞口计提的拨备增加,不良贷款减损支出上升17%,至37亿美元。

针对总值290亿美元的石油和天然气贷款账簿,汇丰计入4亿美元的减损支出。欧智华表示,略微超过三分之二的敞口是对国有企业和大型石油公司,他补充道:“这实际上是一本相当强劲的贷款账簿。”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