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送关爱 公益暖人间 -- 3M爱心志愿活动在沪举行

来源:3M中国
2016-02-23 15:25:00

上海2016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 -- 昨日,多元化科技创新企业3M又一次在沪举行爱心志愿活动。由3M员工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分成两路,奔赴位于上海闵行区的两家外来务工子女幼儿园 -- 博苑幼儿园和爱丽思幼儿园,与孩子们一起猜灯谜、做花灯、品汤圆,共同欢度元宵佳节。同时,3M还携手斯柯达为这两家幼儿园捐助并安装了3M净水器,极大地改善了孩子们在幼儿园中的饮水条件。

“作为一家拥有百多年历史的科技企业,3M长期以来都积极参与各类慈善活动,并鼓励员工也投身公益,向社会奉献爱心,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3M大中华区战略、电商及市场公关部总监薛勇表示:“大城市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是一个需要社会给予更多关爱的群体。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更多的志愿者活动,唤起人们对他们的更多关注,为改善其学习与生活品质而共同努力。”

活动现场,3M志愿者团队受到了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在简单而隆重的捐赠仪式上,来自3M和斯柯达的志愿者代表向两家幼儿园捐助了3M净水器,并承诺将在两年内免费为其更换滤芯。随后,3M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元宵联欢会。在3M小课堂环节,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制作元宵灯笼,并且绘声绘色地给他们讲述了关于元宵节由来的小故事。不仅如此,3M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美味的元宵汤圆,更带领着他们用3M报事贴在墙上组成一个个可爱又生动的卡通形象,大大地增加了幼儿园教学环境的趣味性。

此次3M志愿者团队捐献爱心的两家幼儿园均属于“萌芽学前计划”的首批资助看护点。早在2014年,3M就与包括这两家幼儿园在内的三个外来务工子女看护点形成结对关系,并陆续向其捐助各类教学物资,更于去年出资为其建造爱心图书馆,同时捐赠了多达2,000册图书。在过去短短两年间,3M志愿者团队始终坚持定期前往这些看护点与孩子们进行各种亲密互动,为超过1,700位小朋友送去了关爱。

“萌芽学前计划”由3M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全球最大的慈善组织“联合之路”以及其他爱心机构共同发起,旨在改善进城务工者学龄前子女看护点的办学条件,提高看护人员的素质,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拥有一个更快乐、更美好的童年。整个“萌芽学前计划”将历时3年,分阶段资助60个看护点,惠及约30,000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