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为菲亚特克莱斯勒开发增强现实(AR)个性化选车软件

来源:埃森哲
2016-02-23 17:30:00

-该技术解决方案为业界首创,借2016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发布展示

-利用谷歌技术为消费者创建真实尺寸、三维浸入式的虚拟展车体验

-只需一部手持智能设备,而无需佩戴具有束缚感的头盔或眼镜

上海2016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 -- 在本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发布了一款浸入式汽车销售应用原型。该应用软件由埃森哲数字服务部利用谷歌Project Tango开发者套件设计和制作,当消费者计划购买某款车型时,其增强现实技术就能帮助他们查看全尺寸的虚拟车辆并与之互动,从而彻底革新购车体验(点击查看演示)。

购车客户手持装有这款原型应用的设备,借助集成化的传感技术,以及Project Tango提供的空间和运动的感知能力,可以全方位地了解一部实际大小的虚拟汽车,从车辆四周和内部进行查看并更改个性化配置。在埃森哲的演示中,车门可以打开并呈现逼真的内部细节。客户只需轻点设备屏幕,便可更换内饰颜色及仪表盘风格。

Project Tango技术使移动设备具备了接近人类的实体世界感知能力。这一方案将新的空间感知技术引入安卓设备,并添加了专业计算机的视觉和图像处理功能以及专用的视觉传感器。Project Tango设备能全方位映射周围环境,这意味着当它移动时,能够同人一样感知并查看不断变化的环境。因此,在客户通过这一设备观察样车的过程中,虚拟车辆也会随着用户的移动而调整位置(效果见下图)。

首款商用Project Tango设备预计将于2016年夏季面世。在本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与会者可以预先看到本款应用原型。作为埃森哲数字服务部的组成部分,埃森哲互动数字营销服务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密切合作,打造出了与这项新技术配套的应用程序,使得贯穿购买和配置新车的整个流程发生巨大转变。

菲亚特克莱斯勒车辆配置解决方案的用户能在几乎任何环境中,围绕与实体车辆同等规模的图像自由地观摩,因为Project Tango技术既无需使用具有束缚感的虚拟现实头盔或增强现实眼镜,也不依赖标注、beacons或GPS等外部跟踪技术。

埃森哲互动数字营销服务欧洲和拉美地区数字化创新主管马迪奥·阿利伯蒂(Matteo Aliberti)表示:“Project Tango是独树一帜的全新技术,将成为下一代移动设备的标准功能。自Project Tango项目启动以来,埃森哲一直在开展相关实验,探索潜在的商业用途,并不断开发一系列极富潜力的应用,其中就包括这款面向汽车行业的软件。”

埃森哲率先开发出这一解决方案意味着,利用新一代移动设备,车辆购置的决策流程将实现彻底转型。菲亚特克莱斯勒是首家使用这种数字化车辆配置工具的汽车品牌。现有的汽车配置程序非常枯燥,而借助该工具,该公司客户能够获得更加有乐趣、身临其境的体验。

该项目是菲亚特克莱斯勒和埃森哲之间的最新合作,旨在为购车客户提供全新、独特的数字化体验。

埃森哲汽车行业服务全球高级董事总经理卢卡·门图萨(Luca Mentuccia)指出:“增强现实技术将借助浸入式科技,为购车者提供轻松愉悦的体验,从而改变车辆的选择和配置方式。我们相信,当新型设备部署就绪,充分利用全方位环境映射创造出独特的体验后,经销商和购车者会很快接纳这种更棒的购车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