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融财富:芝麻信用分助推个人征信日渐普及

来源:信融财富
2016-02-23 17:50:00

深圳2016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信融财富新推出的“查芝麻信用分,赢信融积分”活动正式上线,并且得到大量用户的关注,投资人纷纷参与其中,相互讨论自己查询到的芝麻分和摇到的积分,分享各自的摇奖心得。信融财富官网的点击量和浏览量也在短短的几天内快速上升。

此次活动不设门槛,只要是信融财富的注册用户,即可参与。凭借个人的信融财富账号和短信验证码即可查询到自己的芝麻信用分,把查询到的芝麻信用分输入到相关页面的宝箱内,就可摇出所对应的信融积分,积分可以在官网抽奖或者兑换礼品。

随着借贷行业的不断发展,信用卡的大量使用,个人的信用在社会中的价值越来越大,人们对信用的认识也愈加深刻。俗话说,“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兴。”信用在多个场景下的广泛使用,使得个人征信体系的建设与发展日趋紧迫,成为推进市场经济发展的题中之义。芝麻信用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它是阿里巴巴旗下的一款信用打分体系,依据大量的网络交易及行为数据,可对用户进行信用评估,这些信用评估可以帮助互联网金融企业对用户的还款意愿及还款能力做出结论,继而为用户提供快速授信及现金分期服务。

而芝麻分就是根据个人用户信息进行加工、整理、计算后得出的信用分,主要包含了用户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履约能力、身份特质、人脉关系五个维度。分值范围是350到950,分数越高代表信用水平越好。未来授权芝麻信用获取更多个人信息将可提高信用评分与个人信用状况的吻合度。在日常生活或经济活动中尽可能使用信用服务及时履行约定有助于芝麻分的提升。

此次信融财富推出的“查芝麻信用分,赢信融积分”活动,就是一次对芝麻信用的普及和推广,告诉大家其实个人征信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身边;同时也使有金融投资意识和需求的人对征信体系有一个可感的认知和近距离的接触,从而加深对个人征信的了解。利用大数据和个人征信系统来获取借款人的信用评分越来越受到互联网金融的重视,立体化、全息化的征信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解决P2P公司的征信难题,降低征信成本与风险,也是对央行征信体系的有效补充。

信融财富在2015年7月份推出的“我要借款”,就是一款基于大数据纯信用借款、纯线上的借款服务,它不需要借款人提供工作证明、征信报告、收入证明、资产抵押等硬性征信指标,借款人根据流程申请成功后,最快当天就能收到借款,放款速度大大超过了传统的借款渠道。

信融财富利用信用额度进行放款是非常具有远瞻性意义的,此项借款服务打破了传统的借款流程及手续,只要借款人在信融官网注册并完善资料取得信用额度后,借款人就可以以信用额度为上限进行借款,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轻松有财”,让个人的信用价值清晰可见。大数据征信系统的使用增加了多种增信渠道,对用户的身份真实性、行为可信性进行更加科学、系统的评估,可有效提升借款用户的审核效率和借款成功率。有利于平台做好风险控制、降低成本,简化放款程序,从而促进了普惠金融的纵向发展。